寵物養了這麼多年了,寵物帶給自己的最大收穫與改變在哪裡呢
最近回想起KIKI以前的飼養動機
與後來的發展,真的非常感謝有KIKI的陪伴

 /home/service/tmp/2009-03-09/tpchome/1843077/108.jpg

2006年的秋天,我和其他同學共同在校外租屋,一起共同經營著溫暖的「家」

由於大學生活即使是同班同學,彼此選課若不相同,彼此之間也是形同陌路

基於此原因希望藉由飼養寵物讓彼此的互動更加親密外,也可以有共同的話題

此外更可以讓住處更加的溫暖,因為有互動就可以讓家更美麗

因此當大伙決定要養寵物時,個人就提出建議要養貓,其實也有人建議養狗

但是建議養狗的人無法負責隻後狗狗的去向,因此就採記我的建議養貓,因為畢業後貓咪可以跟我回家

回想起一開始KIKI還沒到我們宿舍時,大家彼此的互動不佳

到後來KIKI加入我們的生活時,大家圍在客廳與KIKI一起玩耍,一起逗著KIKI時

當時的歡樂時光還真是美麗的回憶。

/home/service/tmp/2009-03-09/tpchome/1843077/33.jpg

再加上我家KIKI本來就是喜歡耍寶的個性,動不動就會做出讓大家捧腹大笑的事情來

因此常常鬥的我們開懷大笑,不僅報告壓力都沒了,還可以使用更輕鬆愉快的人生態度來面對生活

自從養了KIKI之後,大家對我們的「家」就有一份責任在,也因此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

起初是KIKI喜歡早起,又喜歡叫人起床,所以自從KIKI住進我們宿舍後大家也養成了早起的好習慣

再者,KIKI喜歡玩乒乓球,因此都會有個人負責陪KIKI完乒乓球

這又變成了大家的育樂時間,以及健身時刻

除此之外改變的比較大的是,只要是假日一定要有人留守家中,平日也一定要有人回家幫KIKI到晚餐

這種種的改變只因為KIKI的存在讓我們對我們的窩有向心力與歸屬感

或許這是一般大學生在外租屋比較少體認到的生活

/home/service/tmp/2009-03-09/tpchome/1843077/17.jpg

大學畢業後,貓貓跟著我回家了,起初家人還覺得KIKI早上很吵

但是漸漸的發現KIKI其實真的很愛搞笑後,這搞笑的一面讓大家容忍了KIKI愛亂叫的習慣

其實讓我發覺一切美好只因有KIKI的轉捩點在於我與父親的關係因為KIKI改善了

也讓我真正體會到KIKI的美好,雖然之前大學生活KIKI也增進了我的生活樂趣

但KIKI帶給我最大的禮物是我與父親的互動增加了因為我們都很喜歡KIKI

因此我們的話題也增加了,讓這個家也有個美好的轉變

大家談話的時間變多了,也因為KIKI真的很搞怪所以家裏每日的話題實在是難以脫離KIKI

所以每天至少要講一次KIKI的事蹟,家人每次都會講到開懷大笑

這是以前沒有KIKI時家裡比較少會見到的畫面

因為大家都各忙各的,就算晚上大家聚在一起也是看電視

很少有共同的話題,但是神奇又搞笑的KIKI貓

讓我們家越來越有家的氣氛與歡樂,因此一切美好只因有KIKI

真的不為過,或許共同喜愛的寵物,或許共同的興趣等

都是增進家庭親子間熱絡的方法

因此KIKI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快樂

齊中改變最多的應該算是我母親了,他以前對於飼養寵物是極力反對的

但自從養了KIKI之後,每天媽媽有時還會自己主動講起KIKI的事蹟

有時還會想要去抱貓,甚至也會幫忙餵養KIKI

這種種的轉變不只是人個性格,也是人生歷程的轉變

也因為這種轉變讓母親的笑容更多了~~

這樣的轉變對家而言,是不是真的叫作很美滿,因此一切很美只因有KIKI

 /home/service/tmp/2009-03-09/tpchome/1843077/91.jpg 

這張KIKI的耍寶還真的是讓我媽媽捧腹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