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詞 人:徐lala
作 曲 人:徐lala



又 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剝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沒你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經過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卻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這張專輯應該算是發行很久了,但是為什麼今天才介紹這首歌呢?

其實一開始徐佳瑩讓我注意到的是他上星光那首自創曲身騎白馬

那首歌的創作讓我眼睛為之ㄧ亮,除了他把原本的歌詞意境放入傳統歌仔戲詞外

她還唱出了歸心似箭的感覺,讓人有種狂奔尋愛的感受

而她這次出新專輯正巧我正忙,所以只有辦法關注到我家的許琇琇

因此這張專輯其他的歌曲我都沒聽過

而發現這首失落沙洲也是在shopping中賣場裡面放的曲目

這首歌竟然讓我再第一次聽就喜歡上了

因為徐佳瑩的聲音本來就很乾淨,所以她淡淡的唱法

更能突顯失落與寂蓼,雖然歌詞少,但意境很真切

所以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