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貓咪 

KIKI:「笨馬麻人家的部落格可別再給我搞壞了喔~~要不然真的要絕交了」

阿梅梅:「KIKI乖...這次馬麻選的兩個部落格平台都有備份檔可以下,你安心啦~~~」

先前阿梅梅有建立一個論壇,雖然是玩票性質

但是已經經營一年了,其實裡面的資料也是很重要

可是最近論壇好像老是進不去,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論壇的伺服器掛了

哇~~免費的論壇就真的是沒有保障,除了無法備份外

連他們什麼時候要維修什麼時候要更換伺服器都不曉得

還好在他們網站掛點之前我有先見之明

老早就先把論壇的資料整理到另外一個部落格裡了

雖然有一些零星的小檔案還沒有順利的取出,但至少比全數掛點與泡湯好吧

先前就有考慮到資料備份的問題,所以就有再找新的論壇來搬家

不過國內外任何相關的免費論壇皆都只有提供免費的使用權

卻無提供免費的備份檔案,除了freebbs這個網站有以外

freebbs也有提供論壇搬家服務,但是由於之前是使用marlito的平台

因此 freebbs 根本無法進入後台幫忙搬家

所以整於白搭,如果要使用freebbs的平台話

等於全部的帖子要自己搬,這樣簡直就是大工程

而會搬至部落格是因為原本論壇的資料就是部落格轉過去的

所以索性就把在雅虎的部落格資料整體轉至pixnet

然後在補上一些在論壇上的新資料 ,所以資料的搬運比較OK

先前會先想要自行備份主要原因是因為該論壇啟用沒多久

論壇的附件全部無法開啟,而且後來論壇竟然更改附件路徑

所以使用附件上傳的資料幾乎全毀,只能使用http://photobucket.com/來發帖

不過也因為它的路徑毀了,所以之後我都是使用http://photobucket.com/來發帖

所以這次搬家也很快,附件的問題就沒那麼大

除此之外,在marlito論壇要掛點之前,我有發現論壇越來越難進入

因此才會趕緊想找其他的平台來轉資料

就在我資料全數轉完之後,marlito果然整個掛點

連他的主站也無法進入...天阿~~如果我晚一步

那些資料可能不知道何時才拿的到,甚至有可能永遠都掛點了

結論就是使用免費的平台最好能夠自行備份或是使用有提供備份的平台

否則哪天平台不慎發生了問題,這裡面的心血可就白白泡湯了

因此,我才會拋棄已經使用三年的雅虎部落格

轉至痞可幫以及yam天空,至少這兩個平台都提供備份

如果哪個掛了我還有另一個哈哈~~只是備份檔要分清楚就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