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的男主角麥特戴蒙是個很會讀書的天才,他也確實在知識上、學識上比別人好上好幾倍,所以當別人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他總是能頭頭是道地說得毫無破綻,但唯一令人深感疑憾的是他從未去親身體驗過這些事情,所以他也無法從中去感受到每件事情帶給他的酸、甜、苦、辣,空有著天賦與能力卻苦無機會與自我挑戰的信心,只一味的用謊言麻痺、說服自己,違背著自己心的意願來過著不應屬於自己的生活。看完這部電影後,想想自己以前的生活,其實或多或少都過過這有如電影男主角的般的生活,總是因為對人生的不確定而產生害怕,所以一直不敢去嚐試新的事物,故將自己的人生侷限在一個很小範圍中,每天就過著始終如一的生活,直到身邊要好的朋友開始旁敲側擊的提醒,才突然覺得應該開始規劃人生,不應該使的自己的生活這麼乏味,這麼的沒有目標可言,因此我很積極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興趣,慢慢探索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也開始積極地參與活動並了解同學們的想法,而和他們的相處中我可以學習到每個人獨特的優點,然而在不知不覺中也發現自己的改變與成長。直到高三選填志願時,我才真正的明白,自己內心世界裡那個真正的意願才是決定自己的命運與人生目標的關鍵。

   幸好我有個好友及時的提醒了我,讓我即早地對自我了解,而不是由著父母的宰割,過著和自己能力、意願不符的日子。我真的很開心自己能在想法及心態上有所改變,能真正的面對自我,不逃避現實。

 

「心靈補手」給我最大的感動就是「相信」。「相信」就是在人與人的交流中,你願意坦誠以對、敞開心胸去信任你的聆聽者,對他毫無保留。人與人的相處,常會因為戴了太多的面具,讓人分不清真偽,此時又如何敞開心胸、互相信任呢?他的輔導老師選擇了相信麥特戴蒙,互相分享心裡最痛的那一塊。當兩個人站在信任的點上溝通時,我想那樣心靈的、形式上的溝通會是最沒有障礙的,因此,相信真的是彼此生活中最不可獲缺但也是最難達到平衡點的。

 

第三布局塵沙惑劇情介紹心得感想 

 

哲仁王后觀後感心得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心得劇情大綱 

 

未來媽媽劇情大綱觀後感 

 

誰是被害者觀後感心得 

 

羅雀高飛觀後感心得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觀後感

 

做工的人心得

 

彼岸之嫁 The Ghost Bride 心得觀後感劇情大綱

 

我們與惡的距離觀後感

 

公視憤怒的菩薩觀後感心得劇情大綱

 

天堂的微笑 14集觀後感

 

延禧攻略第二部金枝玉葉

 

俗女養成記

 

公視噬罪者觀後感

 

最佳利益觀後感心得

 

魂囚西門 Green Door

 

皓鑭傳觀後感

 

公視20之後

 

公視雙城故事觀後感心得

 

如懿傳劇情大綱心得

 

延禧攻略觀後感心得劇情大綱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必須過動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孔雀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茉莉的最後一天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媽媽的遙控器心得

 

公視時代迷你劇《奇蹟的女兒》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觀後感心得分享

 

姊的時代觀後感心得分享

 

麻醉風暴2 觀後感

 

鮮肉老爸吳慷仁

 

一把青

 

第三個願望觀後感

 

最佳前男友觀後感言承旭、江疏影、吴卓羲、米露

 

言承旭最佳前男友

 

世紀怪盜:魯邦三世電影言承旭小栗旬心得

 

言承旭戀戀不忘心得感想

 

言承旭舊作公視心星的淚光觀後感

 

言承旭舊作籃球火觀後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捕手 電影觀後感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