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_04.jpg

這部戲的男主角是言承旭,而女主角是關穎,其實一開始對心星的淚光這部戲並沒有很強烈想看的欲望

當然會把他追完的原因是因為主演是言承旭阿,這部戲的步調走的很慢,比起一般的偶像劇來說

這部戲每集的結尾並沒有讓人繼續追下去的衝動

這部戲完全是屬於慢慢品味才能體會出戲中想傳達的愛情、親情與工作職場上甚至是人生旅途上遇到的挫折應該如何面對

言承旭在戲裡詮釋的程岳的確又是另一部突破言承旭演技的戲劇,劇中從一名鋼琴王子瞬間變成了一無所有的打雜員工

其中的心境的轉移,以及面臨青梅竹馬的顏睿珊(曾愷玹)一再的強求他回到舞臺上尋夢的困境

讓我再次看到言承旭的真實演技,在人生困境中的確就需要換個角度再出發,盡自己的力量走出生命的出口

齊中女主角董小鹿(關穎)在劇中的轉折更是令人豎起大拇指的讚賞,PTT的鄉民的說的沒錯,看完這部戲會對關穎改觀

雖然我喜歡的是劇中的角色,但因為劇中的角色讓我看到了關穎的演技也是不容小覷,從一個活潑好動的陽光女孩

到最後因為漸凍人的疾病,把自己從天堂推入地獄,內心的煎熬詮釋的很好

從起初面臨絕症時的從容與樂觀到後來疾病的痛苦使他逐漸遠離人群,將自己關進了自己心裡最深處的小框框

使他終於發覺到他所面臨的困境並不是他所能克服的,這就是絕症所帶給人對生命的恐懼

而漸凍人所面對的恐懼卻不是死亡,而是被困住的靈魂,這讓我想起高中時參加愛心社時

大家參訪社福機構時,看到有些小朋友因為先天的疾病不能像其他正常的孩童有著快樂的學習童年心就整的揪在一起

當時高中的我親眼看到有些小朋友必須坐在特殊的坐椅上全身被安全帶與輔助器綁的緊緊的

面無表情的待在機構裡,心理的感受至今都讓我不知如何形容,或許正因為那種痛苦並不是我們能夠體會

所以我們更無法了解與說明那總痛處吧。

desk_09.jpg

程岳的感情世界裡從逃避睿珊與世傳到上海遇見了那個改變他一生的女孩小鹿

活潑可愛的氣息帶給程岳從新出發的生命力,漸漸的程岳喜歡上這個帶給他第二生命的女生

就當一切似乎都很美好之際,睿珊帶著他對程岳的愛來到了上海,讓兩人看似曖昧的感情起了小小的變化

程岳努力的愛著小鹿,但小鹿卻因為自身的疾病以及對於毀了程岳的夢想感到愧疚而自責躲避著程岳

一直到程岳被打傷送醫時,小鹿才明白人皆有生老病死,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遺憾

兩人的愛情總算可以撥雲見日,就當兩人的感情正要開展時,小鹿的病情卻也考驗著程岳與小鹿

程岳的不離不棄真的令人很感動,小鹿的貼心與懂事不只幫程岳與程母化開了母子多年的心結

也讓程岳早到了回家的心星,可惜這顆心星最終還是泛了淚光,不過最後的結局雖然他倆來不及進禮堂

但是至少他們都是品嚐過幸福,都知道彼此深愛著對方,彼此都能互相活在雙方的心中帶給對方力量

是部很直得細細品嚐的戲劇。


言承旭 最佳前男友

世紀怪盜:魯邦三世 電影 言承旭 小栗旬 心得

言承旭 戀戀不忘心得感想

電視劇《我的燦爛人生》主題曲 言承旭-我的燦爛歌詞MV&試聽

言承旭舊作公視心星的淚光觀後感

言承旭舊作籃球火觀後心得

就想賴著你台版陸版差很大

就想賴著言承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承旭 心星的淚光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