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5.JPG 

kiki:「冬天哪需要顧啥喉嚨,這時候趕緊給他窩在棉被裡睡大覺比較實在好嗎???這種天氣連老鼠都不出門,我不用出門巡田喵~」

阿梅梅:「是是是~~煙斗KI在這時候最好命,都不用出門去,我卻要出門打拚賺錢給你吃美食」 

最近冬天真的很冷,尤其是上星期忽冷忽熱的很容易就感冒

像我從11月到現在感冒都不知道有沒有痊癒過,每次只要感覺好像有比較好了

馬上又開始伴隨頭痛要不然就是喉嚨痛

尤其是喉嚨裡的痰,真的是卡在那一動也不痛

而且最難受的就是我竟然不會咳嗽耶~~即使是咳嗽也無法把痰給咳出

所以這樣一來所有的痰就累積成一堆,最後就衍生為頭痛頭暈

感冒對於我們這種每天都要開口說話的人簡直就是一種酷刑

常常學生都會說老師你要不要來一顆喉糖

 

其實喉糖剛吃時是真的還滿舒服的,但是畢竟不是天然的東西,而且吃進去的都是糖

這糖與痰最後要是混在一起,感覺超噁心的

還有人會說市面上的枇杷膏也有潤喉的功用,但是這些東西都添加很多加工糖分

因此如何能夠潤喉又能保護好身體呢?

答案是羅漢果,這種羅漢果不是那種人家一顆一顆切片那種喔

是一般中藥店裡在販售一顆一顆撥開後可以直接泡水喝的

這個羅漢果不會像一般蜜餞店在賣的那種有個怪味道,而且喝起來也很甘甜

不會覺得太甜也不會覺得沒味道,重點是他經濟又便宜

如果喝濃一點的話可以一天泡一顆,像我都是一顆分兩天使用800c.c.的水杯沖泡

可以泡一整天,因為以前覺得用一顆泡都沒有全部泡到沒味道就丟棄了

感覺滿浪費的,以前一顆大約10元,現在要看中藥店有賣12元到15元不等

其實除了沖泡式的羅漢果外可以外加彭大海,這就很普遍可見了

但是如果覺得沖泡式的很麻煩,其實中藥店也有賣濃縮式的五味堂潤喉錠

他的成分有羅漢果、彭大海、陳皮、麥冬、桔梗、烏梅、乾草、薄荷、菊花

因此吃起來就像在吃喉糖一樣涼涼的很舒服,而且沒有濃厚中藥味

一罐也很便宜才90元,但是數量還滿多的

之前的同事還一次買的4.5罐

除了這些方法外,不知道網友還有沒有什麼祕訣可以提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