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右手腕整個關節兩側酸痛,而且寫字與擦黑板,甚至是轉動手挽整個都會痛,而且在某個角度下會沒力。原本還不太在意,想說可能是過度使用手腕的情形下才會如此,但由於整週下來寫黑板的次數並沒有減少還增加了不少節課。所以就感覺有很不舒服的情形出現,這週末就想說去上次看感冒的那家中醫看看好了。雖然上次那個年輕的中醫師誇下海口說我吃完藥就會好了,但偏偏還沒好哩,哀~這也不能怪他因為本人的身體本來就這麼不好治阿。 

 

後來週末他又看到我時,他還說這次一定會好,後來我就跟他說我手腕痛,結果他一個手就抓過來開始轉,傻眼超痛的耶。當時是只有小指那邊的關節會痛,結果他就問大拇指那側的會痛嘛?我就說還好,沒想到他一按爆痛的。他還超冷靜的說看吧會痛阿,呆掉耶~~~~~~~~你明知道會痛還按那麼大力喔~~後來他就說要針灸啦,針四針馬上好,因為我也沒有被針灸過,想說好吧它都保證了,而且手還真的痛了一星期感覺不是很好。因為針灸前要先做超音波5分鐘,還有電療,那個超音波會刺痛耶~~跟診護士還說會痛就是有發炎阿。所以如果太痛太酸要說,可以調低一點,真的是酸到想殺人,不過就是酸才有用喔。後來電療手腕還有肩膀15分鐘,隨後醫生來扎針時,我整個是傻呼呼的要拿手給醫生。

醫生就說手痛要扎腳,呆掉,手痛要扎腳,而且是右手腕痛要扎左腳腳踝,重點是他扎的那四針,有一針從一扎下去就酸痛到不行,當下超想罵人的,是誰說針灸不會痛的ㄚ,騙人。因為針灸要10分鐘,我就這樣痛、酸、麻了10分鐘,後來在7分鐘時醫生有再來看我,一開始因為太痛了所以整個身體都窩在椅子上,醫生還以為我暈針,我就說不是,是太痛了。醫生笑了笑不想理我腳痛的問題,只問我手還會痛嘛??我就說還有一個點有點痛。他馬上把我整隻手臂又再度的拿起來轉阿轉的,A~說也奇怪他轉完後還真的比較不痛了耶。 

 

後來醫生有說啦~~手腕痛不能只按摩痛的地方,必須要找到相對的穴道才有用,像有手挽如果只按摩會痛的地方,那只能紓緩疼痛無法治標,因此像他直接在左腳踝扎針才有辦法治療。哇~~人生第一次針灸還學到滿多的,但真的很痛耶~~當場差點想殺醫生~~~

現在讓我原諒那位醫生的原因是哈~~針灸後再加上推拿敷藥,A~今天起來做家事時還真的不會痛了耶。哈哈~~有效啦~~沒想到針灸那麼厲害,能讓我痛了一星期的手好了。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