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課程需要,所以要使用到電腦錄音,但是怎麼弄就是沒有聲音,搞了兩天今天終於被我弄好了。再弄不好我都要放棄了。一開始設定的時候,是完全沒有聲音。後來開啟麥克風音量,並把增能開到30,錄製就有聲音了,但變成電腦有回音,還有雜訊。後來看網路文章說要把什麼什麼抑制雜訊之類的勾起來,找了好久也沒在電腦找到,後來又發覺電腦錄音的聲音很小聲。明明電腦音量已經開到最大,麥克風也是開到最大了,但是聲音有雜訊,音量又小。後來才發現原來是Stereo Mix(立體聲混音)壓根沒開,這到底又是什麼東西我也不懂,我只知道在winXP的時候設定音量都會打開,但是在win7就找不到這個選項。之後在網路文章中發現,原來要自己找出來,他被系統隱藏了。

一樣在控制台,音效系統那裡按右鍵,把「顯示已停用的裝置」打勾,就會找到Stereo Mix(立體聲混音),把它打開然後再依照一般的錄音程式設定程序就可以了。後來把錄音程式改成收音由stereo 就可以成功錄製聲音檔了。不過麥克風的問題,我到現在還沒解決,目前就先別使用麥克風錄製了,只能拿一般的手機或MP3來錄製。


2015.06.18後記

最近因為有需要使用到麥克風錄製聲音,所以又上網找了一下方法。找到最後竟然是驅動程式衝突,需要安裝更新檔。這個是無法直接透過裝置管理員裡找出音效介面卡,按更新就可以的,因為我按下去電腦顯示為最新版本。但是電腦就是一直無法使用麥克風錄音,而且連基本的綠線條都沒有動,只有基本的幾條。讓你知道這個裝制是有在運作的,網路上一直搜尋最後讓我找到了更新檔。


 前幾天windows 10 自動更新後,我的電腦錄音又掛了~後來才發現是設定的問題01

從windows 10右下角聲音鍵按下右鍵,就會出現電腦的這個畫面

然後按錄音裝置

002  

電腦畫面就會變成這個,一開始更新完後windows的立體混音stereo電腦內建音量是自動關閉的

需要找到這個畫面後對他按右鍵,然後按下啟用鍵後

在對它按下右鍵把它改成預設設置, 更新完後電腦的預設設置是麥克風,因為我電腦又插麥克風

當然如果你是要使用麥克風錄音的話,就必須把它改回去麥克風為預設值。

 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 製作MV歌詞 

 Google Adsense 自動廣告 

 線上變音器

 PowToon 線上免費動畫製作

 Apowersoft 免費線上螢幕錄影 教學

KKbox Web Player 網頁版 每天免費試聽一小時

 家用網路ADSLWIFI上網

 如何在文章中插入超連結

 wordPDF免安裝軟體

 超好用的影像編輯軟體photocap

 google adsense 申請經驗談

 取消FB社團與新浪微博按讚通知

 FB如何使用分享轉發貼文至社團或粉絲專頁

 google play 商店應用程式無法下載安裝(補圖教學)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