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04

這是我第一次滷豬腳,今天早上馬麻趕著去市集賣南瓜,所以就要我滷豬腳

媽媽把方式跟我說,然後我就傻傻的自己給他滷了

一開始要把豬腳川燙,讓豬腳的雜質全部滾沸燙出

然後把豬腳呈起來,開始用乾淨的水源沖洗,我大概來來回回洗了5次有吧

豬腳要搓洗,這樣雜質才不會殘留

IMAG3205

之後把清洗乾淨的豬腳,與剝好打碎的蒜頭一起放進鍋子裡拌炒

蒜頭的量數我大概是拿完整整顆的一顆在加半顆,然後用刀子拍碎

之後放進鍋子裡熱炒一下,再放進豬腳,因為母親說不用放油

 

所以一開始拌炒的時候鍋子會有點乾乾的

然後放進醬油拌炒,我大概抓個量,也不曉得到底放多少,沒想到鹹味剛剛好哩

蒜頭與醬油炒過後,在加水煮滾就可以放進電鍋悶煮

我內外鍋大概都放了將近八分滿的水位,有用蓋子在蓋住內鍋

等第一次電鍋跳起後,大概將半小時過後有在外鍋再加冷水讓電鍋再悶一次

今天吃的時候真的覺得超軟Q的,沒想到我竟然會自己滷豬腳了哈哈

IMAG3209

 

這個是涼拌洋蔥頭,是昨天看美食節目自己試做的

不過馬麻去菜市場時忘記幫我買到檸檬了,所以這是沒放檸檬的

一開始先將洋蔥切段,然後將洋蔥放進小塑膠袋放入少許鹽巴

昨天節目好像有說百分之五,┬但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百分之五是多少

所以我就少許的量這樣放,之後塑膠袋口綁緊然後攪拌洋蔥,使他與鹽巴均勻攪拌

然後拿出來後放入食用清水中洗滌去鹽巴,接著放入冰的涼水裡,讓洋蔥更清脆

這招真的很有用,今天的洋蔥真的很脆

接下來呈起洋蔥然後加入少許的魚露與材魚片,我是這樣做的

美食節目有多一道加檸檬的手續,我是沒有,不過也挺清脆好吃的。

IMAG3210  

這就自己家裡種植的黃色玉米,加排骨燉湯

一樣排骨先川燙清洗過後,放入電鍋裡與玉米一起煮就可以了。

 

電鍋料理 馬鈴薯沙拉   泰式打拋豬2   綜合菇類炒黑木耳

 

 味噌鮭魚湯    清蒸檸檬鱸魚 食譜    泰式拋打豬   海鮮南瓜湯

 

 洋蔥豆腐味增湯   醃檸檬 檸檬水  滷豬腳 涼拌洋蔥

 

 素食 當歸藥膳絲瓜麵   煮湯麵  自製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自製芋泥球   自製醃蒜頭   黑豆漿製作

 

 美味家常菜(鹹蛋苦瓜、地瓜葉、空心菜、白切三層肉、瓠瓜湯)

 

 美味素食-香積麵  自製家常菜-泰式檸檬魚

 

 簡單家常菜料理  自製美味又健康的豆漿DIY-豆漿的作法(補製作照片)

 

 美味黑紫米雞湯  

 

  美麗的蘭花之如何製作出橘之鄉的美味金棗與宜蘭鴨賞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