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23.jpg

 

泰式拋打豬也是我第一次的嘗試,其實也是上網看網路自己做的,不錯吃,不過我醬料放得有點多,所以導致整盤有點太濕太黏

材料:

1.絞肉(依家庭人數決定份量)

2.小番茄 (切半,要像上面切成長狀喔~~別切圓的)

3.大蒜或洋蔥(我兩者都有放)

4.辣椒(依個人喜好斟酌)

5.九層塔(約半碗量,我家的九層塔是自種的,所以我就採多一點)

6.蠔油一大匙

7.泰式辣椒醬或泰式甜辣醬(因為買不到辣椒醬,所以我放甜辣醬,味道也不錯)

8.魚露少許

IMAG3252.jpg

 

 

 

一、先將豬肉下鍋炒過(不放油),除非豬肉沒有出足夠的油脂,可以放入少許的油

其實此步驟應該要放點米酒,可惜我沒有放,果然豬肉比較沒那麼香

IMAG3253.jpg

二、放入蒜末、洋蔥、辣椒等一起與豬肉拌炒

IMAG3254.jpg

 

 

三、炒到豬肉有點熟透

IMAG3257.jpg

四、放入小番茄一起拌炒

IMAG3261.jpg

五、炒到小番茄有點軟時,放入醬料(蠔油、泰式甜辣醬)

IMAG3265.jpg

六、將醬料與豬肉和小番茄炒勻

IMAG3268.jpg 

七、最後起鍋前加入九層塔。 

IMAG3269 (2).jpg    

十、美味又下飯的打拋豬就做好了

電鍋料理 馬鈴薯沙拉 

泰式打拋豬2 

綜合菇類炒黑木耳 

味噌鮭魚湯  

清蒸檸檬鱸魚 食譜 

泰式拋打豬 

海鮮南瓜湯 

洋蔥豆腐味增湯 

醃檸檬 檸檬水 

滷豬腳 涼拌洋蔥  

自製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簡單家常菜料理 

自製美味又健康的豆漿DIY-豆漿的作法(補製作照片) 

美味黑紫米雞湯 

清燙鹿角萵苣 

如何製作紅肉李醋 青梅醋 How to make fruit vinegar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