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政府推網路報稅已經很多年了,但是報稅這種東西其實我還真的是一頭霧水,以前都是請哥哥幫忙報稅的,因為政府都會寄扣繳憑證單來,如果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基本上會按照上面的單子去公所辦理。所以一直都是哥哥在幫我處理,直到去年,政府竟然自動的不寄扣繳憑證單來了,反而寄了另外一張提醒繳稅單,上面說台端因為有申請自然人憑證,所以請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繳稅,哇哩勒~這是變相欺負有辦自然人憑證的人嗎??雖然這張卡平常也沒什麼在用啦,頂多處理公文的時候才會拿出來,但是...這樣直接逼迫人家線上繳稅好像有點惡劣了喵~

 

去年我還是不願意自己弄線上繳稅,就一直覺得這種東西到底安不安全阿~~個資會不會被竊盜阿~還有這樣按一按真的就可以了嗎??還是弄了一頭霧水後,最後還是得跑一次公所!!!所以自己想了很多小劇場後,去年還是請假去公所辦了,還好有去,因為我的自然人憑證根本過期了,所以就在現場辦了展期後,公所的小姐很有耐心地幫我報稅,就成功了第一次申報,回家後親問了我怎麼還繳那麼多錢,有報扶養人嗎???後來我才發現我還真的沒報扶養人,因為去年有收到重複申報扶養人的問題,隔天我又去公所報了第二次,公所的人還幫我打電話去查,原來是根本擺烏龍阿~~~從頭到尾都是稅捐處的人在犯傻。一個扶養父,一個扶養母是哪裡重複申報扶養了,後來自然人憑證的資料也從新確認過沒問題後,果然有減稅耶~~

今年是想說大家都在網路報稅,好像是該來學一學了,要不然這麼簡單的事情一直在麻煩別人報稅也不是很好,而且這麼個資的東西,雖然請公所的人報是比較專業不會報錯,但是如果真的報錯了,只要操作第二次就可以,前一次的資料會自動刪除,以最新的資料為主。

這個是我今天報稅時參考的網站http://newguest88.pixnet.net/blog/post/326250660

寫得挺詳細的,其實報稅的介面也很簡單,如果第一次操作可能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確認,但是操作幾次後期時會覺得很簡單,因為資料其實都可以直接下載,看清楚無誤其實就可以上傳申報了,連扣款的帳號都可以使用上次報稅紀錄了。真的很方便也很簡單,不過線上報稅軟體下載的部分就一定要確認是從財政部電子稅務繳稅服務網站下載http://www.tax.nat.gov.tw/declist.html

不要隨便任意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也不要在公共電腦上操作繳稅軟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報稅 線上繳稅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