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30年、出道滿20周年的動力火車,12 日火力全開唱進高雄巨蛋,找來同是PUB出身又是在地的歌后黃小琥擔任嘉賓,因13日也是母親節,剛好又是顏志琳的生日,顏媽媽中途驚喜登台祝賀,讓他在母親節前夕,度過一個難忘又溫馨的50歲生日。

演唱會初登場,動力火車彈著吉他空降舞台,在一連包括「下一站」、「繼續轉動」及「有話直說」等3首歌完成後,尤秋興感動向熱情觀眾高喊:「現場朋友大家好,今天這裡應該大部分是南部人,也有很多我們的親朋好友都來了, 感覺像我們兩個的婚事,能夠看到這麼多親朋好友。剛剛看到台上燈光已非常感動,也請大家千萬不要害羞,可以一起站來或是拍手,其實我們最愛的還是尖叫聲,這樣我們才會更有精神繼續唱下去。

兩人同時也許願可以唱到下一個20年,「這裡應該有很多人從小就聽我們的歌長大,剛好明天是母親節,我們也在這裡祝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更希望20年後的母親節,還可以跟大家見面。」

黃小琥12日晚上與動力火車一起飆唱「熱情的沙漠」,彼此同樣從PUB走紅,動力火車第一次來到高雄,馬上想到要跟這位「高雄在地PUB界聖母娘娘」合作,

尤秋興事後坦言過去很怕小琥姐,「她一進來就有股殺氣,我心想該怎麼跟她溝通?」黃小琥也開玩笑揭露雙方過去沒有交集的原因,「我們從沒在PUB見面,是因為你們在唱,我也在別家唱,而且論資輩,我比較持久,價錢也愈唱愈高,你們是唱一家倒一家,我卻是唱一家開一家。」還以略帶不解的口吻反問:「為何這麼無聊的原住民,可以組團,還可以唱這麼久?」

尤秋興大方接招:「因為志琳比較愛我!」這下子逼得黃小琥出狠招:「所以你們是幌子嗎?要不要乾脆出櫃?」尤秋興說:「我們4、5歲就認識,跟媽媽相處的時間也和他一樣長。」於是黃小琥以「青梅竹馬」形容兩人友誼,「團體會單飛,情侶也會分手,但你們沒沒拆夥也沒結婚,要不要今天就公開出櫃?」不斷進逼的態度,終讓尤秋興大笑:「不要一直讓我承認啦!」全場笑翻。

為了回味動力火車出道前長達10年的PUB及民歌西餐廳演唱輝煌時光,「跟動力合唱」演唱會特別打造PUB風,還放上小費箱、秀出兩人第一次組團的超羞團名「處男合唱團」,兩人此番也為高雄歌迷精心準備彩蛋歌曲「港都夜雨」及雪恥台北場NG的「Play我呸」,誠意十足的親民作風,也讓港都民眾留下難忘的一夜。而高雄總票房9.8成,票房總收入為推估約2058萬元。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