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6月初的時候,心血來又重新再申請了Google Adsense ,這次終於通過了。前幾次申請的慘敗經驗

google adsense 申請經驗談 

Google Adsense 已經使用了將近一個月了,目前的預估收益看起來還可以接受,不過聽網路上很多網友說,預估收益往往與實際收益會差很多,讓我心有點小小的down了一下,因為網站每日的瀏覽人數其實不算多,所以收益原本就少,如果還要有扣除一些有的沒有的,那真的就沒有什麼錢了,現在只祈求等下個月結算時,能保留至少三分之二的收益我就很高興了。期待下月月底結算金額的出現喔。如果以目前看來,因為我同時在網站上放了三家的廣告,第一個是Bloggerads(原本期待這個月可以累積到可提領金額,下個月要收起來不放了,沒想到這個月還沒沒有累積到,希望下個月能順利累積到,這樣可望在下個月初就能少放一個廣告在部落格裡了)第二個就是痞客邦原本的廣告,再來就是google廣告,目前收益看起來最好的是google adsense(預估收益),但是實際會收到多少不曉得,而第二高獲利的當然是痞客邦自家的,再來就是錢少得可憐的bloggerads。

 

   我後來算過bloggerads的廣告我必須累積兩年才能達到領取金額的最低門檻,所以實質收益少的可憐,真的是放心酸的,要不是後來想說那600多元放著好可惜,要累積到1000拿回來比較划算。殊不知這樣放著放著就放著了,一直都沒達標阿~~至於痞客邦四月的收益不理想,但五月的還算可以接受,不過六月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共同很多廣告商在放的緣故,與四月份的收益差不多。那兩個月的收益都算歷年來少得可憐的。雖然在很多大戶的眼裡,我認為不錯收益的目標,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It's a piece of cake) 壓根沒有看在眼裡,不一定連他們一天的收益都不到,但是還是不無小補啦。至於目前看起來還不錯的Google Adsense 要等七月份時收金額再下結論,希望到時我不是發佈一篇痛罵文。

    說了那麼多要來講跟標題有關的重要事情,原本痞客邦的部落格在Google Adsense的廣告欄位上有限制擺放區塊,也就是旁邊側欄有自動放入兩個區塊可讓部落格主自行設定,至於中央欄位也有可以設定。總共三個欄位,第一天我只放了兩個邊欄,因為中央欄的我怎麼設定他都只能選擇不顯示,我在想是不是痞客邦內部自行把它給限制不能使用了。第二天開始我發現其實可以自行設定自動廣告耶,然後我超開心的設定了,結果部落格一動也不動,挖勒~~從頭到尾也只有那兩欄阿....害我頓時三條黑線,啊google是整我捏,第三天開始我很土法煉鋼的在廣告區位裡自行設定了內文廣告,然後看我histats每天最多人瀏覽的前10名一篇一篇放置廣告碼,就這樣有空時一天加個幾篇。其實在我想說差不多放滿50篇左右就差不多了。因為我後來有發現我也只有某些特定文章比較有人氣而已。所以正當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很高興地自認為放完了我想放廣告碼的文章時,今天開啟我的部落格,我整個傻眼了~~

我的部落格是發生什麼鬼事了,為什麼那麼多欄位上都有廣告,到底到底,不死心地去找其他我還沒放廣告的文章,裡面真的有廣告,連內文都有,我前一個月天天放天天放天天放是在放心酸的喔!~~~~而且現在自動廣告還會在比較長的文章中幫我放兩欄內文廣告。

這麼好這麼輕鬆的事情,為什麼不早可以用啊,為什麼會在我放完了想放的文章後,自動廣告竟然自己可以運作了耶~~現在是標準裝肖維喔~!!雖然無言但是至少證明我當初有放程式碼,而且程式碼是放對的,只是為什麼會將近一個月才自動顯示...我也不曉得!!!

我應該要往正面方向思考,剩下的那幾百篇我不用自己放,安慰安慰自己,之前放的有之前的收益效果,現在自動廣告就讓他自己跑吧。但是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它放太多了。放個幾天看看吧,如果覺得它很礙眼,把自動廣告碼從後台收起來就好,不用一篇一篇去改啊~~這才是重點啊~~

我現在還在想我要再一篇一篇去把原本我自行放入文章的程式碼拿掉嗎???說實在的真的不想,只是這樣一篇真的很多廣告啊~~等我想想,還好現在google好像有取消一個頁面只能放三個google廣告的規定了。要不然它一次給我放4.5個是怎樣,自動廣告帶頭違規嗎??不可能吧。

雖然心裡千千萬萬個XXX但是還是要推一下google廣告從2018年2月起的新技術啦,是真的還滿好用的,但缺點就是無法控制它到底要一次給你放幾個,放在哪部落格主也無法決定,反正他們就是見縫插針的就對了啦~~

不過目前比較讓我頭痛的不是廣告放哪裡,而是PIN碼的設定,它說會寄過來,我現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我填的地址是中文,因為我看到有人說填中文也收的到,我就想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但是..如果沒有我就喪失一次機會,雖然有三個月的時間啦,可是如果中文地址不行我就浪費了一個月的時間了,雖明知不可而為之的概念嗎???不管啦~~先試試看。然後對之後請款的方式我也是摸不著頭緒,網路上的三種方法,我一直再想西聯但是6月後台灣只剩一家銀行可以辦,很怕等我要領錢時,台灣已經無此交易方式了。


2018/7/5後記

今天真的收到了google寄來的PIN碼了,超開心的,中文地址真的收的到耶,超神奇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從新加坡寄來的,用中文地址當然寄得到阿!!不過也很開心真的收到了。

至於那個自動廣告我後來發現如何不讓他那麼自由的在我部落格裡,肆無忌憚的放滿廣告了,原來google adsense 後台可以控制廣告投放比例,途徑在我的廣告→廣告平衡 進入後可以用滑鼠控制廣告投放比率,可以選擇自己想投放的廣告比,果然選擇比較低的廣告比率之後,就不會像一開始那樣,整個頁面都是廣告了,目前看起來只有兩個固定位置的版塊會顯示廣告,內文的廣告比率也降低了。這樣才不會大家在瀏覽文章時,一直看到廣告,影響閱讀品質與誤觸。

至於上個月我被扣了0.5美金的無效流量 - AdSense 內容廣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被扣除,我在想會不會扣除自己的瀏覽量阿,不過至少還可以接受,沒有扣很多。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