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010.jpg  

KIKI:「喵~這麼安逸的生活不過,為什麼要搬來搬去,喵」

莓媽:「這叫未雨綢繆知道嗎??」

最近這幾天一直在考慮著這個問題,在pixnet已經10年了,其實也有舊情感在,後台的編輯系統也使用的相當習慣,再加上我不是什麼專門的3c、美食、旅遊部落格,我只是隨興寫寫,基本上對部落格的功能與需求好像沒有太大的要求,但是以前都只是聽人家說痞客邦A走了我們多少廣告費,我都不以為意,甚至還覺得其實MIB的分潤還不錯,至少我是業餘性質的寫文章,寫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有時紀錄一下生活的情況,有時把自己教學的東西整理一下,當作資料備份概念在寫部落格。

因此pixnet有分潤給我,讓我覺得至少不無少補,但是最近因為有成功申請google adsense才知道大家說的好像是真的,pixnet的分潤真的給的超級無敵少,一個月大概少一倍的價錢。甚至這個月簡直就是價差三倍了,這個月才過半個月就價差三倍了,讓我頓時覺得我是不是真的該聽信其他網友的建議,搬離痞客邦,我的google廣告還能賺更多,因為google廣告在手機板無法有收入,手機版上顯示的google廣告是pixnet自己的收入,我們部落客根本收不到錢,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因為現在痞客邦有開放google收入100%歸部落客所有,因此我便使用我的手機點選自己的文章來看,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暈倒,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用手機看文章的人,所以不會使用手機逛痞客邦,看到我自己的文章裡面有廣告,文章後面還有一大串別人的奇怪文章,我真的傻眼了,不知情的還以為我的部落格內東西怎麼那麼亂七八糟。

   這讓我有點不太開心,後來我想說會不會是我有放google auto ad 所以手機版的才會有google廣告,後來我關閉自動廣告後再進去看,的確文章一開頭真的有google adsense的廣告,而且我很確定我每篇文章內都不可能在一開頭就放廣告,於是我明白了那真的是pixnet放的廣告,而且放在文章一開頭最貴的廣告版位,網友點擊了收入都不算我的。

  但是我的google adsense 收益收入平台上,明明手機的收入占了我總收入的一半阿~~那到底這收入怎麼來的,原來是我先前有一篇一篇放廣告碼,所以手機版的內文內的廣告碼,在手機版的時候還是能夠顯示,所以手機版的用戶還是看的到我自己放的廣告,但是..如果有不知情的網友一進來就點文章一開始的廣告那塊版區的廣告收入都不是我的,這就是跟痞客邦搶廣告版面的意思。雖然我們免費用人家的平台,給痞客邦一些收入也是合情合理,要不然自己出去架站,什麼都不會,一切從來好像也沒有比較輕鬆,再加上寫部落格是玩票性質,瀏覽率也不像其他著名的部落格高的,說實在還是要有人幫忙處理後台的問題。

  但是我前幾天看到那手機版面我真的很生氣氣,所以就想說要不然我先搬搬看,搬不了再說,還真的搬不了阿~~~我怎麼那麼倒楣阿~Blogger的系統我用transblog也失敗,然後我又想起blogger曾經刪除我的帳號,把我的部落格整個刪除,還記得我前幾年其實有blogger分站,兩邊寫的內容不太一樣,結果分站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刪了,讓我傻眼到底,然後壓根連備份的機會都沒有。

 說到xuite我整個倒楣到家,當我想到他的時候,開始電腦設定準備搬的時候,xuite公告從今天起停止處理MT匯入與痞客邦搬家至xuite業務。是有那麼荽喔~~~

udn就是無法支援google adsense,要不然就是申辦很麻煩,而且大陸看的到,他們有簡體中文版。就讓我很不想搬過去,最後我還是只能在痞客邦,因為其他的好像都不符合我的期待阿!

大家一定會說就字媒體啦,那個分潤高,文章一千次曝光可以有90元台幣,google adsense又可以二分之一分潤,還可以自己再掛自己的google adsense或其他廣告。感覺好像超棒的耶~但是我完全不知道那個要怎麼弄阿,好像要簽合約還要先買網域什麼的,但是整篇文章給字媒體平台輪播好像也怪怪的,等於自己的部落格有一篇文章,字媒體平台也有一篇一模一樣的文章,雖然有連結回自己部落格,但是...感覺就是怪怪的,而且他們的文章分類感覺跟我的部落格內容差太多,應該搬過去也無助於自己目前的部落格,因為seo可能會全毀阿~~好不容易經營10年,最近兩年有比較好的人氣,終於從每日2000多人到3000多有時4000多有時可以碰到5千頭,這樣的經營我覺得我還可以接受了。

結論就是再看看吧~等我找到我覺得合適或更有吸引力的部落格再考慮搬家這件事了。

其實我會想要搬家除了手機版很難看,蓋版廣告會影響seo外,我現在最怕的就是,痞客邦如果哪天倒了,我要把文章搬去哪裡啊。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