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戲劇節目獎

20之後       公視20之後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 觀後感 

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

菜頭梗的滋味 

雙城故事     公視 雙城故事 觀後感心得 

這五部戲中,我看了三部,個人覺得20之後講述的比較是年輕時的夢想與完成理想的過程,而我們與惡的距離講述的層面比較有深度,喜歡的人就會喜歡,不喜歡的人會覺得這類的題材很枯燥,因此算比較不是大眾化口味的戲劇題材。雙城故事講述的有親情、愛情、友情、對城市的感情,滿大眾化的戲劇題材。 /span>

(二)迷你劇集獎

老鼠捧茶請人客  

奇蹟的女兒     公視時代迷你劇《奇蹟的女兒》 

魂囚西門         魂囚西門 Green Door  

憤怒的菩薩       公視憤怒的菩薩 觀後感心得劇情大綱 

這四部我看了三部,排除沒看的那部之外,個人私心比較喜歡憤怒的菩薩,因為日據時代的背景,又帶點推理小說的戲劇結構,很有可看性,至於奇蹟的女兒算是時代的眼淚,那個年代的女孩子,真的面臨了總總的困難與考驗,比較是屬於探討女性奮鬥的歷程戲劇。至於魂困西門算是推理類,又帶點懸疑的鬼魅戲劇,但是整部戲的架構有點不是那麼有戲劇感,稍嫌可惜。

(三)電視電影獎

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

公視新創短片《暴好人》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 觀後感心得 

野雀之詩

華視金選劇場-夏之橘

因為只有看過一部,但真的私心推薦貓的孩子啦~~這部是讓我看到哭的一部耶~~

(一)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王識賢/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

吳政迪/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

吳慷仁/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 觀後感 

溫昇豪/雙城故事      公視 雙城故事 觀後感心得 

龍劭華【陳坤倉】/菜頭梗的滋味

話說到這組的廝殺戰,我個人當然私心覺得就是我家吳慷仁得獎阿。但是說實在的,除了其它三部沒看外,個人覺得溫昇豪在雙城的表現也不俗,很有暖男的feeling,有時又帶點放蕩不羈的樣子,一個男人從事業成功到挫折失敗,再到東山再起的歷程,果然是令人很是心疼與憐惜,演繹的不錯。至於吳慷仁演的王赦,真的只有有看戲的人才知道那個辛酸血淚史,吳慷仁的演技已經超脫我們粉絲可以評論的部分了,真心就是演到心坎去了。但有個疑問是...法扶律師不是應該是配角嗎?男主角原來不是溫昇豪???....瞬間有男主換人的感覺...撥出時大家的評論也一致認為,男主角是法扶律師。好吧~~他每次也這樣搶人家鋒頭的,還記得麻醉風暴吧~~不過今年溫昇豪也算雙入圍(男主與男配)這個機率超高的好嗎?隨便都能撈一個回家的概念~~畢竟這兩部真的算演的不錯的。

(二)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江沂宸/20之後    公視20之後  

徐麗雯/菜頭梗的滋味

曾珮瑜/雙城故事   公視 雙城故事 觀後感心得 

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我們與惡的距離 觀後感 

蔡淑臻【蔡昕芸】/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

這組也是廝殺大戰阿~與惡裡的賈靜雯讓多少人跟著他的腳步,流了多少眼淚阿~心疼他劇中角色的遭遇,尤其是那幕回想他兒子死亡的那段,連我這還沒當媽的,都感受到他的無奈、恐懼、自責以及懊悔。至於曾珮瑜的雙城故事,也算是很活潑開朗的角色,一個很正面又帶有熱情奔放的角色。這兩個角色都是走親情路線的角度,但風格卻是天差地別,誰勝出都很難說。

(三)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林哲熹/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 觀後感 

洪都拉斯【洪勝德】/我們與惡的距離

溫昇豪/我們與惡的距離

蔭山征彥/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

龍劭華/雙城故事      公視 雙城故事 觀後感心得 

這組叫做與惡廝殺組,同一部戲就派出三位帥哥出來殺個夠,說實在的林哲熹與吳慷仁合作過刁民,那是我第二次看到林哲熹的演出,個人覺得他在刁民裡的角色演出平平,第一次看他演戲其實是奇蹟的女兒,那個角色就很有詮釋性,演得也不錯,當時就覺得這位演員有潛力。與惡來說真的就是演技大爆發了,那個知覺失調症,演到真的讓人心疼了。而洪都拉斯在與惡裡面的角色,算是牽引著女主角情緒點、關心點、理智點,很重要的一位角色。溫昇豪的詮釋也算是很到位,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一開始真的讓人覺得邊緣化,但後勁看漲阿~~至於龍劭華在雙城的表現更是不俗,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這組真的斯殺得很慘耶,哪位得獎我都會叫好。但哪位沒得獎我都覺得可惜,令人難以取捨的一組。

 

(四)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李杏/生死接線員

張寗/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

曾沛慈/我們與惡的距離

葉慈毓/20之後

謝瓊煖/菜頭梗的滋味

這組曾沛慈私心就是一個讚啦。不過陳妤沒入圍我個人覺得挺可惜的,但曾沛慈在劇裡,牽引著殺人犯家屬與自己弟弟知覺失調症的生活壓力,以及男朋友家裡無理的要求與壓迫下,最終還是扛起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務,順利讓弟弟能夠接受治療,這心路歷程也詮釋得很讚。

(七)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尹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茉莉的最後一天 觀後感心得 

王琄/媽媽桌球

陽靚/華視金選劇場-忘川

謝盈萱/魂囚西門    魂囚西門 Green Door  

鍾欣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 觀後感心得 

這組是母愛大廝殺組,還好不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四部的母親都入圍,要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挺誰好了。這組我個人私心鐘欣凌,以往鍾欣凌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愉快歡樂的感覺,這部戲裡真的多少辛酸無處訴,鍾欣凌詮釋的真的超好的。至於尹馨,這部戲在警局對話那裏也是讓我心碎了哭慘了。其實詮釋的真的也很到位。而謝盈萱這部真的把所有形象都給這部戲拋諸腦後了,千萬別以為俗女養成記他才這樣的,魂囚西門他可是人格分裂症,一人詮釋兩角,另一角還是黑道大哥。演技大爆發到一個極點了。

(九)ㄉ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王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    

林意箴/海吉拉

連俞涵/奇蹟的女兒   

陸弈靜【丁怡境】/公視人生劇展-32

謝俊慧/公視人生劇展 淚滴卡卡

這組我只看過王淨與連俞涵,王淨在茉莉的最後一天,飾演的是跳樓自殺的女兒,一整個詮釋過程讓人心疼她的過往,尤其在最後一幕與母親和解那幕。而這組私心就是給連俞涵,這部連俞涵是一位為了爭上位不擇手段的女子,但過程中也暗中幫忙了女主角對抗上司。角色的心態轉換也詮釋得很好。

(十)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

王渝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王渝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孔雀

梁湘華/公視人生劇展 最美的風景

黃泰維/閃焰假面

劉修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這組因為只看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因此個人私心劉修甫,真的那個考試壓力導致殺貓,又在母親的母愛帶領下,終於好轉的歷程,詮釋的超好的,一整個讓人很感動。

至於王渝屏、王渝萱我從來沒搞清楚兩位哪裡不一樣,剛剛查了一下,兩位是姐妹啦~討厭...害我以為我演瞎了,為什麼會那麼像。如果以戲劇詮釋以及犧牲度來說,我會投王渝宣一票,那個孔雀還吃蟲耶~~其實三位的表現都不俗,真的都演得很好。

2019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預計將10月5日晚上7點於國父紀念館舉行,電視可透過三立都會台、三立戲劇台、公視收看直播,網路則可透過金鐘獎官方Youtube頻道、Vidol、LINE TODAY等平台同步觀看。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