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xr5-yn3bm-001

學習單上除了聽力空格練習外,還有其他測驗題。

1.這首歌曲的主題是什麼?

2.這首歌的季節是?

3.請找出這首歌的押韻

4.找出三個重複的地方

學生在書寫聽力練習時,稍顯吃力,畢竟連26個字母都有問題了。

第一次故意不唸選填的字彙給他們,讓他們全部聽一次完全憑自己國小學的Phonics來猜測該字發音

然後歌曲唱過去後,應該填寫哪個單字。

讓她們聽過兩次後,再帶一次全部選填字彙的發音。

果然學生便能快速的填寫單字進入空格,但少數同學還是完全無法選填,表示程度真的很落後。

押韻的部分,可以順便讓學生知道英文的押韻是押母韻即可,讓他們自己找出押韻的字,有些學生的反應還是會比較快,便能找出答案,但無法自行找出答案的學生,只要讓他們有這個概念即可,不需要多花時間贅述。

 

 

cbxr5-yn3bm-002  

這大題原本設想是每位學生可以自行改編,但學生程度真的太弱,因此改成小組團隊創作。讓他們自行運用學習過的單字,或句型改編。其實學生在這過程中,學習到的內容更多,因為歌詞的創作是自己喜歡的,他們就更願意去完成。

I'm a big, big girl我是個大個頭女孩

In a big, big world在這廣大的世界裏

It's not a big, big thing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If you leave me如果你離我而去的話

 

But I do, do feel但我的確是感覺到

That I do, do will我一定會的

Miss you much非常地想念你

Miss you much 非常地想念你

  

I can see the first leaf falling我能看見第一片葉子落飄下來

It's all so yellow and nice都如此地金黃而美好

It's so very cold outside外面好冷

Like the way I'm feeling inside就像我內心所感覺的一樣

 

I'm a big, big girl我是個大個頭女孩

 

In a big, big world在這廣大的世界裏

It's not a big, big thing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If you leave me如果你離我而去的話

 

But I do, do feel但我的確是感覺到

That I do, do will我一定會的

 

Miss you much非常地想念你

Miss you much 非常地想念你

 

Outside it's now raining外面現正下著雨

And tears are falling from my eyes淚水從我眼底滑落下來

Why did it have to happen這為何一定得發生呢

Why did it all have to end又為什麼都要結束呢

 

I'm a big, big girl我是個大個頭女孩

In a big, big world在這廣大的世界裏

It's not a big, big thing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If you leave me如果你離我而去的話

 

But I do, do feel但我的確是感覺到

That I do, do will我一定會的

Miss you much非常地想念你

Miss you much 非常地想念你

  

I have your arms around me我有你的臂彎圍繞著我

Warm like fire溫暖如火

But when I open my eyes但當我睜開雙眼時

You're gone你已離我而去

  

I'm a big, big girl我是個大個頭女孩

In a big, big world在這廣大的世界裏

It's not a big, big thing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If you leave me如果你離我而去的話

 

 

But I do, do feel但我的確是感覺到

That I do, do will我一定會的

Miss you much非常地想念你

Miss you much 非常地想念你

 

I'm a big, big girl我是個大個頭女孩

In a big, big world在這廣大的世界裏

It's not a big, big thing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If you leave me如果你離我而去的話

 

But I do, do feel但我的確是感覺到

That I do, do will我一定會的

Miss you much非常地想念你

Miss you much 非常地想念你


除了上面的活動外,原版的歌曲當然必須先教唱過,歌詞語意也需要稍加解釋,但文法句型不做贅述。

 

遊戲化教學元素與應用 

英文教學遊戲 

英文單字闖關遊戲

英語戲劇教學學習單 

不定詞學習單 生涯議題 

超實用的英文備課素材網站 

適合國小銜接七年級新生之英文繪本 

翻轉教育 plickers教學平台及時反饋 

Thinking map 思考圖活動 

復古順口溜 

You are my sunshine 英語歌曲學習單 

KK音標桌遊教學 

Big Big World 學習單 

Abba - Happy New Year lyrics 

Lady Gaga - I'll Never Love Again 英文祈使句教學歌曲 

復活節彩蛋繪圖活動 

萬聖節 廢物利用手做 

英文單字與文法賓果遊戲 

There is /There are Activities  

助動詞can 教學活動 (1) 

助動詞can 教學活動 (2) 

There is /There are 學習單 

Lenka Everything At Once 同級比較教學 英文歌曲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