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我知道,露多一點喵~~~」

ki媽麻:「臭KI少在那裡道聽塗說啦~~閃邊去~~

先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相關的議題

第一:有人說要找個適當的部落格網站,那麼多家的部落格到底哪個平台好呢?

以我的個人經驗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不過若是要做部落格SEO或是衝人氣的話

建議千萬別選雅虎奇摩部落格,雖然我現在用的就是這家平台的

但是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雅虎平台完全不支援javascript

有很多部落格SEO的小工具都完全無法使用

像是誰來我家、標簽雲等簡易讓人輕易容易找尋到對方的小工具雅虎的都無法使用

還有其他的聊天室功能等,在雅虎部落格都無法使用

其他的平台幾乎都支援javascript

雖然雅虎部落格不容易使用小工具卻讓我喜歡用的理由只是因為我熟悉他

部落格朋友也都在此比較多,所以我才繼續使用

要不然其實雅虎部落格的設計真的很不符合人心

他不想其他部落格都支援密碼閱讀

只有全部公開與隱藏文章,這樣對於想給某些特定人事看的內容與圖片

都無法設定,有些東西就因為某些顧慮胎死腹中

其實這跟我後來乾脆改玩論壇有很大的關係


第二:前往各大BBS或論壇 PO相關文章

這個我真的非常推薦,尤其是以台大BBS來說更是堪稱一絕

基本上在BBSPO上一篇文章的回饋率應該至少有上百人會回點你的部落格

第三:部落格網址在各大收尋網站登錄

基本上我覺得還是有用,像倪哥的那個部落格在雅虎收尋是第一個

google的收尋是3或4名,所以網站登錄也有一定的效果

第四:多與網友互動這是少不了的啦

第五:文章品質的控制很重要,這就要看個人的實力了

其實前一陣子閉關前,我有PO了一篇英文學習網

從那篇文章後大概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更新部落格與網友互動

可是沒想到那篇文章竟然使我的部落格觀察直接翻升5百多名

到限在還一直在翻升中,理由是因為有人覺得文章不錯

收錄到與FUNP差不多性質的另一個平台上去了

前幾天發現那篇文章在那平台上的點閱率破400

所以囉~~寫好文章很重要

基本上說了那麼多,最終免不了還是要提醒各位部落格人氣衝太多

其實也是有所困擾的,畢竟回覆是需要浪費很多時間的

除非你時間夠多哈哈

現在我比較不喜歡玩部落格了,我現在自己有成立一個論壇喔

哈哈~畢竟我很好奇網路上的東西,部落格的功能與seo玩夠了

想玩玩論壇,所以就去申請免費的來玩玩看,哈哈

剛成立兩星期而已,沒想到還有50個人來註冊哩哈哈

雖然我是論壇新手,以前對論壇一俏不通

不過我對電腦的東西就是有興趣,所以認真學囉~~反正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啦哈哈

希望那個論壇不要被我玩倒了,要不然真的要丟大臉了

因為............死JOYCE你沒事去跟老大說他有新論壇的事做啥阿

還把網址給他........我真的很想撞牆~~要是哪天論壇被我玩倒了~~Joyce妳要去向老大說SORRY

我可不負責~不過他的論壇好像也倒過一次了哈哈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