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是歌手3的版本,其實這個版本聽完後,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他原本CD版的歌曲

一開始的先聲奪人,的確很亮眼,這的確是為了比賽而唱出來的歌

所以就是只有比賽的氛圍,這首歌的詮釋已經完全沒有他當初寫這首歌與詮釋這首歌所帶給人的感動了

歌曲的編排帶來了很多的澎派高潮,喜歡聽高音的人,聽起來當然很爽,但是聽完後呢

什麼都沒有,因為就是一首高音技巧的歌曲,高音的確處理得很好,聽得真的是讓人起雞皮疙瘩

然後覺得好噁心,想吐,油膩膩的,整首歌聽完後還是喜歡他原本的版本

不過這種詮釋法在大陸的歌唱比賽當中是非常吃香的,因為大陸就是喜歡高音,吶喊、浮誇式的唱法

其實我以前還滿喜歡彭佳慧的,自從他去我歌之後(雖然她在我歌時我都沒看),但是去年她回台灣唱歌時

我一整個覺得她唱歌的方是整個沒有以前的感動與好聽,全都是油膩膩的感覺,鹿港小鎮聽完傻眼

話說回來原本蕭煌奇CD Version,我真的好喜歡,連動力火車後來翻唱的版本我都覺得各有千秋

第一次聽的時候,副歌第一小段的那個唱法不就是動力火車後來翻唱的版本嗎??

動力火車2009年翻唱的版本

其實這首歌當初在聽時,我其實有被第一段副歌志琳第一句得「你是我的眼」給震驚到

不曉得當時為什麼會震驚到,聽的感覺是這樣,震驚到也不曉得是那高音,還是志琳的聲音

因為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都是比較喜歡秋興的聲音,但是這首歌,我喜歡的是志琳的部分。

也或許就是從這首歌開始,我覺得志琳的聲音超有感情的

不曉得耶~~我覺得志琳的聲音跟以前不一樣,我一直有這樣的迷思

我現在聽志琳得現場演唱,跟聽CD的部分,我都覺得他唱得感覺不同

(那是一種感覺,不是高低音,也不是臨場感,感覺聲音比較有磁性,比較不會那麼沙啞,這種感覺我也不會形容......)

我只能說很喜歡現在志琳的聲音,至於到底有沒有不同,我也不曉得,我覺得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這首歌是除了蕭煌奇自己本人原本的版本後,我個人覺得最好聽的版本。

這個版本是林宥嘉唱得,當初就是林宥嘉在超級星光大道唱了這首歌

我才會注意到蕭煌奇的這首你是我的眼,不過說實在的,我個人從來就不喜歡林宥嘉唱歌

不過這首歌真得是讓我第一次覺得林宥嘉唱歌是好聽的,雖然他的版本我個人也沒有很喜歡

但至少部會討厭,前幾天因為潘裕文說要退出演藝圈得事情

我還在跟我同事說,好可惜喔~還滿喜歡潘裕文的

然後其他人就開始想他們那屆有誰,就當大家都猜不出來,我也想不起來時

我就說唱歌給人靡靡之音的那位阿~沒想到大家一聽就說出來了...........

所以代表不只有我一個人認為他唱的是靡靡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