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鍾晴

作曲:賴映彤@groovision

編曲:Adrian Chan@Sense / 賴映彤@groovision

監製:簡@groovision

主唱:釗峰@C AllStar

 

如可 找個荒島

向未來避開生活中那些苦惱

如冬天欠電爐 雙手擁抱 可跟天對賭

 

無論有幾高 就如絕路

隔絕塵俗只想要跟你可終老

來跨出那地圖 不需好報 都只想你好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不用忌諱

中傷流言全悍衛

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

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 失去我一切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千夫所指裡 誰理登不登對

仍挽手歷盡在世間興衰

幾多對 能悟到幾多精髓

能撐 下去 竭力也要為愛盡瘁

抱緊一生未覺累

 

前方 仍然大霧

到懸崖或海邊也許永不知道

能相擁到白頭 一起偕老 不跟天鬥高

 

前面有幾高 一片荒土

每步隨著攀登叫雙手都粗糙

從崎嶇這路途 開墾給你 可走得更好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黑夜亦亮麗

於山頭同盟洪海中發誓

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

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以 拆破這天際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千夫所指裡 誰理登不登對

仍挽手歷盡在世間興衰

幾多對 能悟到幾多精髓

能撐 下去 竭力也要為愛盡瘁

抱緊一生未覺累

 

握著手 而幸福包圍泥牆簡陋

牽著走 懷著勇氣至愛得永久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不轟烈 如何做世界之最

千夫所指裡 誰理登不登對

仍挽手歷盡在世間興衰

幾多對 能悟到幾多精髓

能撐 下去 竭力也要為愛盡瘁

抱緊一生未覺累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最後那個長音是真的好炫,不過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原唱四個人的聲音會那麼小阿~~這真的很不合邏輯

 

作詞:許茹芸
作曲:許茹芸

突然想愛你
在這昏暗的夜裡
看著你專注的背影
觸動了我的心
突然想愛你
在這擁擠的人群裡
哼著你心愛的歌曲
吞沒你佔領我的心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心都潰乏
愛到讓空氣中有你沒你都不一樣
愛到極度瘋枉
愛到(你)無法想像
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失去了方向
突然想愛你
在這擁擠的人群裡
哼著你心愛的歌曲
吞沒你佔領我的心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心都潰乏
愛到讓空氣中有你沒你都不一樣
愛到極度瘋枉
愛到(你)無法想像
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失去了方向
幾乎忘了怎麼去呼吸
在每次與你擦肩的瞬息
如今是你讓我想起
那停攤已久停擺已久的心靈
啊~~啊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心都潰乏
愛到讓空氣中有你沒你都不一樣
愛到極度瘋枉
愛到(你)無法想像
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失去了方向

這首歌的改編不多,其實容祖兒本身的音質也很好聽~~聲音很亮,可惜她的咬字在這首歌上還是算吃虧的

感情的詮釋就變得比較沒有那麼好,還是喜歡原唱許茹芸的版本,細膩有感情

不過容祖兒算唱的不錯了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俊傑
編曲:吳慶隆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 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張信哲的詮釋也好好聽喔~原來給美聲來唱竟然會有這樣的味道在~~~好聽~不黏膩

作詞:陳信延
作曲:鄭楠

多久了 我都沒變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說我沒有志願
也沒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 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個十年 無所謂

妳和他 沒有如願
短短半年內 開始分裂
我的愛 依舊沒變
連我自己都 對我欽佩

有的是很多資源
我有的是很多時間
不去愛才是浪費 多不對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就算我再去努力愛上誰 到頭來 也是白費
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這首歌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這首歌的原唱,所以這首歌我沒聽過原唱的版本,只覺得徐佳瑩唱得很有味道~好聽~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