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19

這是做好的醃檸檬,聽說只要放進冰箱一天就可以拿出來食用了

拿來泡開水喝冰冰涼涼的很退火

也不曉得會不會成功,為什麼會突然想做這個呢?

其實是因為前幾天要媽媽買檸檬做涼拌洋蔥,媽媽一次買了一袋總共有七顆

用不了那麼多,所以怕檸檬壞掉,乾脆就上網找找,沒想到大家都推薦這個醃檸檬

所以就嘗試看看,明天拿出來泡看看,再跟大家分享。

IMAG3211

 

因為也沒有做過,所以就上網找了很多網誌看人家怎麼做

後來有看到說檸檬拿去冰箱結凍兩小時在拿出來切會比較好

因為昨天停電,等電來了放進去冰,太晚了我忘了這件事

直到隔天下午才想到,不過我後來有先把檸檬拿來退冰一個小時

然後再切,切的時候還滿好切的

IMAG3215

就切這樣一輪一輪的,然後用刀叉把子去除,還滿好除的

前後去頭尾再切,這樣比較好切

IMAG3212  

切好後拿洗乾淨的玻璃瓶裝,聽說一定要乾的,濕的好像會發霉

然後把檸檬一層一層的放入玻璃瓶,然後再倒入蜂蜜,到多少我也不曉得

第一次做,我只切了三個檸檬,就倒了三分之二瓶的蜂蜜了

這次的蜂蜜其實也沒有很好,想說第一次試做看,如果不錯喝的話,下次蜂蜜再買好一點的

剩下的檸檬我又放回去冷凍庫冰了,因為聽說檸檬用冷凍冰起來可以放很久。

 

電鍋料理 馬鈴薯沙拉   泰式打拋豬2   綜合菇類炒黑木耳

 

 味噌鮭魚湯    清蒸檸檬鱸魚 食譜    泰式拋打豬   海鮮南瓜湯

 

 洋蔥豆腐味增湯   醃檸檬 檸檬水  滷豬腳 涼拌洋蔥

 

 素食 當歸藥膳絲瓜麵   煮湯麵  自製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自製芋泥球   自製醃蒜頭   黑豆漿製作

 

 美味家常菜(鹹蛋苦瓜、地瓜葉、空心菜、白切三層肉、瓠瓜湯)

 

 美味素食-香積麵  自製家常菜-泰式檸檬魚

 

 簡單家常菜料理  自製美味又健康的豆漿DIY-豆漿的作法(補製作照片)

 

 美味黑紫米雞湯  

 

  美麗的蘭花之如何製作出橘之鄉的美味金棗與宜蘭鴨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醃檸檬 檸檬水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