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29.jpg

 

家裡種了很多的南瓜,多到要拿去賣了,媽媽不時的蒸煮南瓜,要不就是做南瓜盅,甚至還煮南瓜飯等

吃到真的有點膩了,所以我才上網路找看看有沒有南瓜的食譜

起初網路上找的南瓜湯都是法式南瓜湯,雖然那種湯應該真的很濃郁好喝

不過做法要有香料,第一次做又怕自己做壞掉,買了香料沒用也很浪費

找著找著讓我看到這種比較簡單的做法,所以就自己做了一次

步驟不難,也很簡易,只是備料的時候有點麻煩,今天我還做了泰式打拋豬

這兩道都是我第一次做,所以有點手忙腳亂的

材料:

1.南瓜(正常應該要完整的半顆或一顆,看家裡人數而定,我今天做的只有四分之一顆

所以南瓜味比較淡了點,因為媽媽做南瓜飯剩下的,我不好意思去殺一顆新的來做)

2.洋蔥或蒜頭 (網路上的是說兩者擇一,我是兩個都有放,因為家裡剛好有,所以就都放了)

3.鮮奶(依個人喜好做品牌選擇,聽說也可以用沖泡的奶粉做,但我覺得太瞎了,所以還是出門買鮮奶了)

4.鹽巴

5.黑胡椒粉

6.海鮮→我個人是使用透抽、蝦子(蝦子剝殼去頭,洗淨備用。可以依各人喜好放入不同的海鮮)

PS.如果不做葷食的,可以考慮改使用高麗菜、馬鈴薯、花椰菜等地配料做素食南瓜湯

IMAG3230.jpg

 

一、先把南瓜去皮挖籽,然後切塊狀放入電鍋,內鍋不加水,外鍋一杯水蒸煮,煮熟後,請趁熱用湯匙

直接把南瓜搗成泥。

今天因為我是拿我媽媽煮剩下的,我就沒有經歷切南瓜這步驟

有聽說有的南瓜放比較久的,外殼會很硬,不好切,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整顆直接放進去蒸

等熟了再來切,聽說會比較軟,比較好切,也比較好去皮與去籽

由於南瓜是自家種植的,純天然沒有灑農藥,所以我們家習慣連皮一起吃,因此今天我沒有去皮直接做成南瓜泥。

第一次處理南瓜,我傻傻的蒸熟後,顧做自己的事,沒有先把南瓜搗成泥,等我料都備好後,才發現南瓜冷卻後

整個超硬的,很難弄。

IMAG3231.jpg

 

 

 

二、用果汁機或攪拌器,加水或牛奶攪拌均勻

此步驟加水或加牛奶都行,我加了少許水與半罐的牛奶

IMAG3232.jpg

三、將打好的南瓜泥放入鍋中,預備加熱

其實剛打出來的不是這樣的,應該是很黃稠的樣子,只是我打完後很開心就直接把牛奶與水倒入南瓜泥中

因為我想說家裡的人喜歡喝多一點湯,然後就忘了拍上一張圖了。1001.gif  

 

 

四、放入奶油或橄欖油,加入洋蔥絲或蒜頭拌炒。(可依個人喜好或葷素做決定,我個人是使用植物性奶油)

拌炒過程,我有加牛奶下去炒,因為洋蔥沒有那麼容易熟,所以鍋子會乾,不過網路上是寫加水啦

IMAG3240.jpg 

五、等洋蔥炒到像上圖有點黃褐色也軟了,就倒入蝦子與透抽,炒到有點熟透

IMAG3241.jpg 

六、將所有料加入剛剛預熱的南瓜泥裡,煮沸即可

其實此步驟應該是將南瓜泥倒入鍋中一起煮,因為南瓜泥如果是濃稠狀的,就不應該先預熱,會焦掉

因為我今天是自己先加了牛奶讓他變成水狀了,

IMAG3244.jpg 

七、煮沸後,加入少許鹽巴,與黑胡椒提味。

IMAG3282.jpg 

八、熱熱喝很好喝,而且很鮮甜。

 

IMAG3283.jpg

九、冷卻後喝,會比較有奶味,海鮮味比較重,應該是蝦子沒有很新鮮,因為今天臨時想做

就去超市買了,買回家剝殼清洗的時候,就覺得那蝦子不是很新鮮。

 

電鍋料理 馬鈴薯沙拉   泰式打拋豬2   綜合菇類炒黑木耳

 

 味噌鮭魚湯    清蒸檸檬鱸魚 食譜    泰式拋打豬   海鮮南瓜湯

 

 洋蔥豆腐味增湯   醃檸檬 檸檬水  滷豬腳 涼拌洋蔥

 

 素食 當歸藥膳絲瓜麵   煮湯麵  自製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自製芋泥球   自製醃蒜頭   黑豆漿製作

 

 美味家常菜(鹹蛋苦瓜、地瓜葉、空心菜、白切三層肉、瓠瓜湯)

 

 美味素食-香積麵  自製家常菜-泰式檸檬魚

 

 簡單家常菜料理  自製美味又健康的豆漿DIY-豆漿的作法(補製作照片)

 

 美味黑紫米雞湯  

 

  美麗的蘭花之如何製作出橘之鄉的美味金棗與宜蘭鴨賞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