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打報告的時候,電腦突然當機,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竟然是電腦當機後,我重新打開word竟然無法開啟該檔案,電腦顯示該檔案已經刪除。一般而言,電腦當機後,word都會幫我們儲存剛剛還沒有存檔的檔案,只要在當機之後叫出來,就可以很安全的恢復原檔案。

可是偏偏我打開我USB的時候,整個檔案就真的不見了。一開始心想死定了我剛剛打的報告都沒有了,還好家裡有昨天的備份,還不至於要全部重做,但是今天早上的辛苦都白費了,正當心灰意冷的時候,心裡想說電腦剛剛打開時,還是有顯示剛剛的檔案需不需要復原,表示電腦還是有記錄在,只是現在磁碟無法讀取到檔案名。後來想說要不然死馬當活馬醫,再到USB槽去做再次確認,就在那當下我看到了兩個Tmp檔案,一開始我還想說我電腦裡面以前都沒有這樣的檔案阿,但是用電腦是無法直接開啟的,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只要直接改檔案類型就可以了,所以我把.tmp改成.doc就真的讓我開起來了,重點我全部的檔案都回來了,那兩個檔案就是原本的那個資料。只是檔名是亂數,而我原本的word檔案,竟然離奇地從我USB整個刪除了,於是我就用這個轉的doc檔在另存新檔,果然word檔的畫面與設定就不一樣了,連檔案大小都變了。

不過還好我的資料就因此被救回來,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現在真的不能心存僥倖,一個檔案要多次存檔,狡兔多窟,多存幾個地方,才不會做白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