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不忘  

前一陣子看了一部大陸電視劇「戀戀不忘」由言承旭主演,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劇情很雷也很灑狗血。不過看到後面覺得非常有層次感,而且親情的描寫也很細膩。不過劇情的部分還是可以看到一般傳統戲劇的影子,比較不像偶像劇,覺得內容有點油。一開始的厲boss是個機車又嚴謹的大企業家,到最後的轉變過程中的鋪層稍嫌不足,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但是言承旭已經詮釋得很好了。只可惜我觀看的版本並不是由言承旭本人發音,整體感看上去會有差,因為說話與表情的搭配有些落差。而且我嚴重懷疑該片是有剪片的,有些橋段的銜接不是很順,重點是一開頭的談判實在是太殺了,厲boss出手絕不手軟哈~man

到後來得知童童的存在要爭取監護權那裡得詮釋更是讓人心疼,畢竟言承旭自己也是來自單親家庭,這樣的戲劇內容讓他詮釋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看得讓人很入戲,差點都忘了他是那位機車的厲boss了。戲裡除了厲仲謀外我覺得他那助理林建東和梁躍琪的那段實屬最好笑的一對,鋪成的也很不錯,可惜後面結尾的部分就只有他們在一起沒有真正的結婚。

1111443962_14043720881061n  

讓我最感動的一幕在厲仲謀叫爸爸那一段,超級揪心的,言承旭的內心戲演得真好。那段父子冰釋內容也鋪成的不錯,可惜我覺得對戲的男演員弱了點。

U11344P28DT20140703145715

看到最後讓人無法接受的劇情竟然出現了,我突然覺得我看起台灣八點檔來著,天~阿~~這是什麼夭壽的劇情阿。竟然為了報復人家,睡人家老婆。當然是沒有真睡,但是就是故意要讓他們夫妻不和的,其實看到這段我真的不得不說,這跟N年前倪齊民演的長男的媳婦有什麼不同。後來倪齊民也去了大陸又再拍了百萬新娘,這兩部是同一部,內容也同樣是有同父異母的兄弟,喜歡上同一個女人,其中A為了報復B,故意製造女主角與其曖昧的畫面給另一位兄弟B看到。女主角在澄清時A也是故意說兩人的確有曖昧,好讓B徹底死心,這段我看得好揪心。

U11344P28DT20140627184318   

因為倪齊民演的那段也是超可憐的,言承旭演得更認人心疼。好討厭,電視劇都喜歡演這種讓人看的心啾啾的戲,重點是後面的部分跟百萬新娘的劇情如出一轍,後來也是因為弟弟的陷害,所以男主角瀕臨破產。女主角也被掃地出門,最後也是誤會冰釋,兄弟一起打拚,把企業救回來。不過最值得一說的是最後的結局竟還來個流星花園梗,超好笑的~~讓人想起了道明寺和杉菜。唉唷~不管怎樣這部戲是真得好好看,有空的人一定要去看,中間細膩又感人的橋段要個人慢慢品嘗才懂其中滋味。

 

s2_53b831e87b0c1  

話說一年一部的言承旭產量低,但拍出來的質都讓人很驚奇,他的每部戲我幾乎都有看,有得時候甚至看過又再看。我最喜歡的一部是白色巨塔,其實就想賴著你也很喜歡,不過那部是真的太爆笑了,就是偶像劇比較沒有那麼多讓人感動的地方。花漾那部電影其實言承旭也是進步很多,內心戲的部分越來越內斂了,重點是海盜的裝扮壓跟擋不住他那帥氣的外表。連演海賊都那麼帥沒天理阿~~

雖然一開始看戀戀不忘是因為有帥哥說實在的有幾幕的言承旭真的是機車到讓人覺得帥到翻天了。像是打高爾夫球那次,吳桐手燙傷,他本來要拿藥給吳桐的,結果聽到他與向峻的對話,帥氣得把藥給丟了。還有還有在與張曼迪分手那幕,簡潔有力的分手,有沒有超帥氣(當然如果是當事人應該會氣死)。在與童童說話時那副慈愛的眼神,有沒有超級迷人。與林建東說話時那機車的表情,還說要送人家去非洲,真的是太帥氣了~~

不過這部的劇情說雷是很雷,但是也是有很多精彩的內心戲道破了許多失去親情的人,他們內心裡的無助與無奈,就像劇中厲仲謀一樣,他從渴望父愛到對父愛絕望,又再從絕望中選擇原諒父親,讓自己可以擁抱親情重新獲得父愛的歷程實屬動人,那一幕真心讓人淚眼汪汪換個角度來看偶像劇其實這部戲在親情的描述上,算是很勵志的影片,「珍惜現在,把握當下」其實很多人會因為一己之偏見,錯失了享受天倫的機會。而又有多少人願意將壓抑在內心深處30幾年的怨恨,那麼輕易的轉化成愛來擁抱你所怨恨的人?厲仲謀這個角色其實從頭到尾都是矛盾的,內心世界的衝突讓人糾結,就像他買下向氏企業,外人覺得他是要報復,實際上他是要救向氏。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背地裡的目的才是最重要的,這真的是一門學問阿~~~

就像他最後為了女主角吳桐頂罪一樣,嘴裡說是為了童童,實際上他還是深愛著吳桐,但是他被吳桐傷得太深讓他無法再面對這份情感。真的詮釋的超棒的~人帥心美又有演技唱歌又好聽

私心再推一下片尾曲 每一個我  言承旭演唱

片尾曲《有一個我》

作曲:金大洲

作詞:孫藝 金大洲

演唱:言承旭

歌詞:

雨撞碎在我胸口 冷風耳邊狂吼

夕陽都墜落 路仿佛沒盡頭

滿眼灰暗的雲朵

遮擋天高海闊

當卻步退縮 聽到

有個我在對我說

先把傷痛 都感受

才懂得 什麼是勇敢

把黑暗都闖過

才會看到遼闊

不痛 逆風 去飛翔的倔強

不痛 哪怕 只剩下了寂寞

不痛 要給自己一個微笑

抬頭仰望 第一道曙光 多閃耀

背影拉長在身後 大步的向前走

當我抬起頭 滿天星 在閃爍

開滿鮮花的王國 還在為我等候

把困惑掙脫 會聽到

有個我對我說

只有征服了脆弱

才懂得 什麼是勇敢

把黑暗 都闖過

才會看到 遼闊

不痛 逆風 去飛翔的倔強

不痛 哪怕 只剩下了寂寞

不痛 要給自己一個微笑

抬頭仰望 第一道曙光 多閃耀

不痛 放膽和命運去衝撞

不痛 信仰 在心底多炎熱 喔

 

其實這首歌還滿勵志的,歌詞寫得也很棒

沒錯給自已一個微笑就能仰望天空,放心去闖自己的夢

 

我好喜歡你 言承旭、沈月 觀後感心得 

最佳前男友觀後感言承旭、江疏影、吴卓羲、米露

言承旭最佳前男友

世紀怪盜:魯邦三世電影言承旭小栗旬心得

言承旭戀戀不忘心得感想

言承旭舊作公視心星的淚光觀後感

言承旭舊作籃球火觀後心得

茶金 分集劇情 觀後感 

華燈初上 Netflix 分集劇情人物介紹 

哲仁王后 觀後感心得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觀後感

做工的人心得

彼岸之嫁 The Ghost Bride 心得觀後感劇情大綱

我們與惡的距離觀後感

公視憤怒的菩薩觀後感心得劇情大綱

天堂的微笑 14集觀後感

延禧攻略第二部金枝玉葉

俗女養成記

公視噬罪者觀後感

最佳利益觀後感心得

魂囚西門 Green Door

皓鑭傳觀後感

公視20之後

公視雙城故事觀後感心得

如懿傳劇情大綱心得

延禧攻略觀後感心得劇情大綱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必須過動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孔雀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茉莉的最後一天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媽媽的遙控器心得

公視時代迷你劇《奇蹟的女兒》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觀後感心得分享

姊的時代觀後感心得分享

麻醉風暴2 觀後感

鮮肉老爸吳慷仁

一把青

第三個願望觀後感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