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55nIem  

劉冠廷、陳庭妮、孟耿如、施名帥、林哲熹、謝沛恩、袁艾菲、陳語安領銜主演

本劇一開頭便以汪研與寧幼竹兩人相遇,汪研把演唱會票券還給幼竹,說到這是我們的「遺憾」後,兩人理性的分道揚鑣的畫面開啟戲劇的開頭。汪研述說著「你有沒有一個在心裡,一直沒有說再見的人?」

畫面來到了兩人「交惡」的演唱會,九個太陽都在演唱會中開心享受演唱會時光,此時幼竹對汪研詢問到喜不喜歡我,汪研說喜歡,接著幼竹再續問那你愛我嗎?汪研竟然回答三天後。幼竹直接氣炸走人。

畫面來到了同學會,原來幼竹自從那次之後,便不願意再與汪研碰面,於是兩人已經八年沒見了。這次再相見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已經走出來了。過程中,大夥各種方式製造機會讓兩人獨處,想讓兩人可以化解誤會。當中有很多倒敘法,其中可以看出一開始是幼竹大膽向汪研示好,一起做了很多「好朋友」會做的事情。

第一集前半段幾乎都在交代兩人的「前世今生」較無看點,但最大的看點莫過於,幼竹生氣離開後,兩人又意外在賣場外遇到,汪研跟著幼竹搭捷運出站後的那一段對白。那一整段真的還滿有料的,訊息量超大。幼竹認為的愛情與汪研的不同,愛情到底是隨著感覺走,還是需要理智思考的。問我我覺得年輕跟著感覺走,大了要成家立業肯定是得好好理性地思考的。這或許是還單身的原因吧。

原本我對這一整段都覺得汪研好癡情唷,心中放了八年的感情,要勇敢說出來啊~畫面一轉,汪研竟然已婚,還取了一個自己的頂頭上司,重點兩人也鬧到快「離婚」。所以,到底是汪研在處理感情這塊上有問題,還是跟他相愛的女人都有問題,與大學同學的純純愛戀,一下子愛情需要跟著感覺走,一下子又變成了尊嚴問題。回到了家,跟老婆的卻是你在乎過我嗎?你知道我的感受嗎?

第二集,我覺得汪研的老婆有控制慾雖然也很可怕啦,但是汪研已婚然後心裡有個...。或許愛或許也不愛了,但總覺得要把那段「遺憾」放下。汪研老婆回家發現離婚協議書被拿來墊滷味,一整個氣炸的樣子,真的超好笑。是怎樣的男人可以在一天之內先後惹怒兩個女人。先是在捷運站被「鯊魚女」咬,接著回家被老婆唸。

第三四集,個人覺得後續就沒有那麼好看了,汪研的老婆真的控制慾很強烈,除了隨意勒令工廠停工外,還因為得知汪研與大學好友在捷運站外的「誹聞」,隨意的把汪研要退還給幼竹的錢拿去繳費。重點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認為是汪研先對不起自己的,自己這樣的行為很站得住腳。當然一直想離婚,汪研最終簽了離婚協議書,隔天竟然還約一起吃飯道歉,重點又被好友給破壞了。就是有那麼白癡的電話。

我個人覺得三與四集雖然有看到汪研向幼竹的道歉的誠意,但他的邏輯總是與幼竹沒有在同一陣線阿~~幼竹也是被氣得不要不要的,但我覺得幼竹的男友很孬,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男生,但汪研看起來也沒有很好。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