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6.jpg

各位網友們家裡的洗衣機有沒有常常幫它洗澡阿?還是大家都覺得它只是個電器為什麼要幫它洗澡呢?

 

其實這個幫洗衣機洗澡的觀念已經流傳很久了,的確以前大家都只使用洗衣機,根本不知道原來洗衣機也需要清潔,否則衣服其實是會越洗越髒。大家應該都有看到很多有關洗衣機的水槽廣告,沒錯家裡的洗衣機如果長年不清洗,那真的會比馬桶還髒,大家可別注意了浴室清潔,而忽略了與自己最貼身的衣物清潔喔。

一推出洗衣機專用去污劑時我就買過試用過了,當時使用的效果還真的是非常驚人,為什麼呢??因為那台舊型的洗衣機已經十幾年沒有清洗水槽了,所以可以想像當時第一次使用時所洗出的汙垢有多們可觀了吧。我還記得那次使用時我還靜至了5小時,每一小時去看的水都有新發現,剛開始時,只有一些東西漂浮在水面上,最後整桶水都是污水,我還記得整個洗衣流程跑完還是有髒污存在,後來只好真的使用毛巾在下去跑一次洗衣流程,才把洗衣機給真的洗完。當初看到那桶水時,真的是瞠目結舌耶,心想要不是有毛寶的洗衣機清潔劑,那我們長年把衣物放進洗衣機裡清洗,洗到的都是髒污吧,髒汙與髒污在混合洗在一起,大家的衣物穿在身上那不是很可怕嗎?因此真的要呼籲大家一定不能輕忽洗衣機的乾淨度,因為那些汙垢如過繼續發霉會把洗衣機的壽命減短,再者雖然外觀看不出洗衣槽有多髒,但是只要使用洗衣劑就能清楚明瞭喔,現在就示範給大家看。

 

照片 014.jpg

這台洗衣機是全新的,在今年八月份剛買而已,而且因為當初購買時店家有交代,新的洗衣機要長清洗水槽,現在新型的洗衣機都有槽洗淨功能,因此只要按下槽洗淨,洗衣機就會自動幫你把洗衣機輕輕鬆鬆給它清乾淨。之前舊的洗衣機雖然沒有槽洗淨功能,但是只需要依一般洗衣流程設定就可以了。

照片 016.jpg

一按下槽洗淨功能洗衣機會自動將洗衣機注滿至最高水位也就是洗衣機水槽的最高水位

 照片 022.jpg

打開包裝將整包的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倒入洗衣機裡

照片 023.jpg

在加入一包號稱能夠加被洗淨的清潔劑

照片 033.jpg

洗衣機一注滿水後便會自動攪拌,把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完整的攪拌均勻

照片 037.jpg

這是一開始攪拌完成後的水,一開始放入清潔劑時整桶水還是很清澈的,但一經攪拌後,洗衣機裡的污垢就會開始溶解出來

照片 043.jpg

這是將洗衣機靜至兩小時後的樣子,因為我家的洗衣機是4小時的槽洗淨,基本上如果有常常在喜洗衣槽的話,基本上靜至一小時即可,但請密切注意勿超過十小時。

照片 046.jpg

這是我隔天在髒污帶中清理出來的毛屑髒污,我在一開始清理前就將髒污帶中的髒污清理乾淨了,結果隔天還是有,一般洗衣機可能會將髒污直接排進洗衣機的排水管喔,所以可能無法直接看到髒污,但其實在清洗時就可以看到滿缸的汙水了。

照片 047.jpg  

這是清理後的洗衣槽乾淨溜溜窩~~~大家也一起來幫洗衣機洗澎澎吧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