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因為有通訊軟體所以鮮少使用手機撥打電話,會讓我發現我手機無法撥打與接聽電話,是因為上週姊姊回家打電話要我去高鐵載她,還好他事先有先line給我,我只是晚點到了,然後她一上車就說你怎麼沒有接電話,我說可是我手機沒響呀~~

本來不以為意,結果隔天姊姊外出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我,當下我是在使用手機app背GRE單字,但是我手機響都沒響,然後只有收到一個沒接到電話的簡訊,當下我想直接回撥給姊姊,這下見鬼了~手機一撥,然後連電話聲都沒有,壓根打不出去,當下嚇到了,然後趕緊撥打一下家裡的市話,也一樣都沒有聲音,然後市話響都沒響

使用市話撥我手機,連接電話的聲音都沒有,也都沒有任何聲音接著就說電話轉語音信箱,代表我的手機打不出去也無法接電話,超傻眼的.....

然後趕緊上網查查到底該怎麼解決,因為手機都拿來上網比較多,所以能上網就不會察覺手機有問題,嘗試了重新開機、設回原廠設定等,都沒有用。當下就開始心急了,不曉得到底是手機有問題還是sim卡有問題,於是就拿了舊手機試一下,確定是Asus zenfone 3 這台手機的問題,趕緊上網查修手機的方法

還好跟HTC一樣,有提供保固內7-11或到府宅運的方式,因為當天是假日所以貨運要星期一才有收件,原本想選到家收件,但家裡媽媽剛好有事不在家,所以最後還是到7-11送件,先在線上客服報維修,然後單子打好後簡訊會自動傳送到提供的手機號碼,照著上面的方法到7-11的ibon操作就可以了,很方便。原本想說不知道送回原廠要修幾天,結果上網查看維修進度,沒想到今天一大早就修好了 


20170511後記

果然今天就收到手機了,主機板壞掉,維修後就真的可以打手機與接聽電話了

沒想到我當初送去包手機的袋子他還完整的寄回來給我耶!!真貼心


然後悲劇馬上發生~~傍晚時只測試了打得出去或別人打來可以接

竟然沒有試通話,然後晚間姐姐打來對方就聽不到我聲音

但我可以聽得到對方的聲音,開擴音對方才聽得到

趕緊再找線上客服,試了好幾種方式安全模式的確可以錄音

然後手機重新開機也無法解決,竟然叫我等工程師回電,我的預感是最後下場應該是要再送回原廠再修一次了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