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炳瑩退出演藝圈8年,即將出書《火柴盒》自白飄零卑微的人生,她自小被指剋父母,飽受胞兄侯冠群虐打、被生母李嘉茜呼巴掌,相較於不久前媽媽在電視上哽咽呼喊:「我們很愛妳」,她心寒說:「不要再說愛我,我覺得很噁心。」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的小紅一角走紅,8年前因罹患子宮頸癌急流勇退,轉行從商,幾乎和演藝圈沒再有瓜葛,3年前父親金滔過世後,她開始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sweety88/)紀錄喪父之痛,至今有15萬人次瀏覽,出版社再三邀約,她才點頭將文章集結出書,她說:「這是療癒系的書,讓讀者知道,我有這樣的歷程;很多人都遭遇不幸,能活著就是幸福。」

她生下第7天,父母就離異,算命說她剋父母,媽媽李嘉茜認定侯炳瑩是掃把星,她說:「從小我就像不要的行李箱一樣,被送來送去。」她小學從香港被送回祖父母家,開始和侯冠群生活,又成了受氣包,成日被淩虐。

1998年《大成報》(現已停刊)曾連載侯炳瑩專文,描述她曾被侯冠群用口琴打到頭破血流、在額頭留疤;他吃過的菜、侯炳瑩不準動半口;三更半夜睡著後,會被哥哥從高處跳下重壓嚇醒;冬天他刮下冰箱的霜,硬塞進她衣服內,還被逼端茶給哥哥要說「主人請用」。

當年侯冠群剛入行,坦承種種惡行:「整她是平衡我在外受的窩囊氣。」回想起不堪童年,侯炳瑩前天接受專訪時隻剩無奈,淡淡說:「這都是事實。」

哥哥不呵護,親娘李嘉茜也當她是個屁,侯炳瑩說:「她常因為和男友不開心,轉身就甩我一巴掌。」多年來的積怨,她始終沒斷了想和家人言歸於好的渴望,直到父親過世。她說:「老金(指爸爸金滔)走了情況沒變,我死心了。」不過她仍平均每月匯款2萬生活費給母親,盡子女的義務。

她認為出書不是揭露家醜,而是藉書寫擺脫陰霾,她說:「我初一(國中一年級)被媽媽逼休學到邵氏拍戲賺錢養家,隻有小學畢業,有朝一日能出書也很意外。」李嘉茜昨人在大陸電話關機,無法取得回應。侯冠群議員辦公室助理昨低調表示,這是議員的家庭私事,不宜代為回應,侯冠群夫婦目前不在國內,手機不通。他的市議員好友潘懷宗昨表示,這是侯冠群的家務事,他不便表示意見。

報導:葉婉如 陳柏因

家醜搬上檯面 星友訝異

李志希 從沒問過 我跟侯冠群認識20幾年,從沒聽他聊過妹妹的事,也沒見過他們一起出現。我也和侯炳瑩一起拍過戲,沒去問過他們私人的事。

倪齊民 雙親寵兄 我隻知道她從小父母離婚,她跟父母「緣薄」,哥哥得天獨厚,家人比較寵哥哥,她比較弱小,但不清楚是否有被虐待的事。

廖峻 家務難斷 我跟侯炳瑩合作過《施公奇案》,她有一點傻大姊個性,蠻好相處的,沒聽她說過這些事,畢竟是家務事。

九孔 不曾聽說 冠群哥是我們的「領袖」。我所認識的他是很喜歡幫忙別人,人很客氣,我沒有聽過那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