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43.jpg

KIKI:「喵~~人家在都市生活的日子每天都只能呆在幾坪大的客廳,或是馬麻的房間,人家的唯一樂趣就是趁著馬麻都去

上課的時候,把馬麻為我組裝好的城堡給弄倒,自己跟自己玩躲貓貓,人家好無聊~~~~~」

阿梅梅:「你也知道你很無聊喔~~~~一個小巧拼就可以把你弄的頭暈目炫了啦~~你還需要什麼玩具阿??」

照片 297.jpg

KIKI:「人家是一片孝心,才把馬麻經心組裝的玩具給玩倒,這樣馬麻才會認為我日子過的很有趣,人家其實心裡都是期盼著可以出去玩~~~只是馬麻上課太忙了,都沒有發現人家的心事........其實馬麻出門後,人家呆在公寓裡只能望著欄杆過日子。」

阿梅梅:「是是是~KIKI貓最有孝心,最懂得體貼了~~那~~要不要快點回家」

照片 032.jpg

KIKI:「等麻麻回家後,人家也無處去,頂多有時候馬麻出門滿晚餐時會帶人家一起去走走,不過人家都被馬麻抱在懷裡抱的緊緊的,其實有出去等於沒出去阿~~喵~~~這就算了馬麻回家後就是做報告,窩在房間裡也都不理我...........有時人家只好趁著馬麻去廚房倒茶或是洗澡時‧偷偷的坐上她的椅子,好讓她回房時,可以看到KIKI我的存在」

嗤之以鼻

KIKI:「其實讓KIKI鬱卒的不是只有這樣喔~~~馬麻最過分的就是~~明明很有空,竟然跟大石阿姨倆的人一起在客廳看電視~~沏~~一點都不知道人家人家很悶嗎???」

阿梅梅:「是阿~~你很悶因為你想睡覺~這隻愛睡貓,別以為我們不知道你就是愛睡,平時跟你玩時都不想理我們,因為你要睡覺,人家想睡覺時,你又想玩,是怎樣...........」

不可以搶我的寶貝

KIKI:「人家知道在這樣跟馬麻僵持下去不是辦法,所以人家有了新法寶,哪就是我最喜愛的球球,有它可以我玩,人家在都市的生活突然出現了一點署光,可惜人家沒有玩多久,馬麻就帶人家下鄉去了。」

KIKI貓 125.jpg

KIKI:「人家下鄉後的第一天,人家很認命喔~知道鄉下人早起,人家一大早看爺爺開門後,就開始適應環境哩,等馬麻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想到我時,人家已經在田園裡抓蝴蝶了,原來馬麻帶人家到了天堂耶~~有很多天然的玩具可以玩耶!!」

阿梅梅:「臭KIKI你這樣是間接污蔑我吧~~我哪有睡那麼晚~~而且那些動物本來就在那裡了,是你自己愛玩去追人家好嗎??沒有人想跟你玩好嗎???竟然有次還笨到去抓蜜蜂哩~~傻眼...........」

KIKI貓 123.jpg

KIKI:「除了天然的玩具,人家還喜歡這個天然的貓抓板,好好抓唷~~超有feeling,人家每次去田裡一定要去抓一次才高興」

阿梅梅:「它是路邊的一枝枯樹好嗎??臭KIKI什麼都要抓~~~」

KIKI貓 118.jpg

KIKI:「人家還喜歡在地上滾滾,什麼地都可以,家裡的田裡還有超舒服的沙沙可以滾喔~~哈哈ㄏ~~~」

阿梅梅:「是阿~~貓沙不滾滾田裡種菜的沙~~要是把菜給滾死了看你拿什麼陪人家~~~」

kiki貓

KIKI:「人家最喜歡寄情山野了喵~~~這就是人家喜歡山野風情的鄉下生活,瞧人家可以邊顧田邊釣魚哩~~喵~~」

阿梅梅:「是阿~~有隻貓假釣魚之名行潑馬麻水之實,臭KIKI在潑就把你推下去,看誰比較怕水~~~」

KIKI貓咪

KIKI:「馬麻果然很壞心,人家只是開開玩笑咩~~~瞧~~這放眼望去一整片茂密的西瓜田,都是因為KIKI每天來顧田的成果唷~~人家可是沒白吃白喝的」

KIKI貓

KIKI:「還有阿~~在鄉下只有跟自己的親人住阿~~所以在家生活可以不用那麼拘謹啦~~哈哈~~這樣很舒服喔~~喵~~」

KIKI貓

KIKI:「這就是鄉下的好處,玩累了,處處都有樹可以乘涼」

阿梅梅:「臭笨蛋~~~那是盆栽耶~~~~你想把樹給壓死嗎???」

KIKIPK白鷺鷥

KIKI:「鄉下真的有好多好玩的事物唷~~~人家從來沒看過這個鬼玩意,所以當他出現在我家門口時,人家當然不會跟他客氣阿~~想占人家的地盤想太多了,人家絕對不會給他稱心如意的~~喵~~~」

阿梅梅:「是阿~~KIKI貓一回到鄉下就好像鄰里霸王一樣,什麼動物都怕他,他也是一副呆呆的樣子什麼動物都敢惹,連跟他八竿子也打不著的白鷺鷥他也要惹,真的有夠給他打敗,先前還惹過一隻大狼狗,真是夠了~~~還好KIKI是沒受傷啦~~~~」

今天會突然寫這篇回憶文,是因為今天放學後有學生與我一起談論貓咪

因為他們家最近新養了兩隻貓咪,一公一母還是波斯貓

因為他知道我有養貓而且還超愛貓,所以就來跟我請教一些有關於養貓的注意事項

順便聊一聊貓咪的生活,只是聊著聊著就聊到了貓咪結紮的問題

學生持的意見好像是不太想要幫貓咪結紮,想讓兩隻繁殖

不過我有跟他說母貓如果發情會一直亂叫,而公貓會亂灑尿喔

雖然我家KIKI也是沒結紮不過它是沒出現亂尿尿的問題

但是.其實現在我還滿後悔當初沒有把KIKI帶去結紮的

學生聽完覺得很好奇,我才把KIKI不見的事情告訴她

他是說他媽媽覺得幫貓咪結紮不人道,其實當時我也是基於這種原因

但是在貓咪跑出門後,真的是後悔萬分

學生聽了想了想也覺得應該要結紮,只是貓咪現在還小所以問題還可以再議

只是說著說著,談論到貓咪生活的小細節,真的讓我好想我的KIKI貓唷

貼心好脾氣,怎麼樣的壞習慣都沒有,也不會把家具抓壞

除了愛吃以外,什麼壞毛病都沒有,怎麼就這樣一去八個月了無音訊

說著說著真的是頓時哽咽起來,還好身旁的黃老師適時的說到怎麼聊貓可以聊這麼久

要去吃大餐了~~~才讓話題沒再繼續否則我不知會不會大哭哩~~

哀~~KIKI貓的好不是其他貓咪可以代替的

學生也問起怎麼不再抱一隻來養~~

沒辦法走不出KIKI失蹤的陰影,或許是我沒把KIKI貓照顧好

所以他想離家出走,也或許他真的是被壞人給偷抱走了

但不管如何,KIKI永遠在我心中~此生KIKI是我最愛的貓了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