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fYDxU  

這部戲在開播前就有注意到了,再加上片尾曲是動力火車唱的永遠不在,還有周蕙的值得被珍惜。因此更想看這部戲了。

會注意到這部戲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爸爸就是做工的人,因此看這部戲得時候心更有戚戚焉

這部戲雖然主要是主角阿祈與阿欽的兄弟情,但劇情一開始就是工安意外,帶出了工人的辛酸與血淚。

在醫院不先繳錢還不能醫治,想轉院還要考慮到被向上呈報的問題。真的挺辛酸的。

整部戲可以說是笑中帶淚,阿祈活潑又天真的個性,整天想的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其實很多工人都是這樣的

就連我父親亦是如此,以前都會覺得父親怎麼那麼不切實際,每次都盡做一些讓家裡經濟出問題或是無助益的事情。

看到這部戲時,我只能說真的很寫實,我父親在我小時候還真的養過鴿子。看到阿祈說要想鴿子時,真的感受很深。

做任何事情都不會瞻前顧後,永遠只想到發財的時候,都不會想到過程中需要解決那些問題。養鱷魚、弄佛堂、挖骨董等

 

每一個都是很荒謬,但卻是做工的人能發發發財夢的奢望。

說到養鱷魚,劇中最後鱷魚是自殺身亡嘛~~很荒謬且很好笑。但我就有聽說過更慘的,有人養鵝,然後成交日當天下午,鵝自己去河畔鞭笞紅花結果中毒身亡。害那位飼主賠很多錢。人在倒楣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不過買佛像那裡,真的不知道該說做工的人都比較天性憨厚耿直還是真的就比較沒有危機意識感。怎麼會直接給15萬訂金後,只收到照片。沒有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在大家要阿祈去做健康檢查那裡,阿祈說不用檢查也知道自己的身體都壞掉了,便當都2小時前買的早就不好吃了,但肚子餓還是要吃啊,每天吃的都是重口味的東西,腎臟早已不堪負荷。但也因為勞工階級的關係,他們的飲食就必須是如此。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很多人都會覺得那個結局是悲劇,但我反倒覺得對阿祈與阿欽來說是解脫,一位是注定長期臥病了,另一位因為吸毒已經頻尿了。兩位的老年生活已經可以想像是更慘的悲劇。雖然自殺並不是一項好的解決方式,但卻是他們兩位最好的解脫。

 

黑喵知情 觀後感 心得 

 誰是被害者 觀後感 心得 

 羅雀高飛 觀後感心得 

 我好喜歡你 言承旭、沈月 觀後感心得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觀後感

做工的人心得

天堂的微笑 14集觀後感

延禧攻略第二部金枝玉葉

俗女養成記

公視噬罪者觀後感

最佳利益觀後感心得

魂囚西門 Green Door

皓鑭傳觀後感

公視20之後

公視雙城故事觀後感心得

如懿傳劇情大綱心得

延禧攻略觀後感心得劇情大綱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必須過動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孔雀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茉莉的最後一天觀後感心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貓的孩子觀後感心得

公視時代迷你劇《奇蹟的女兒》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觀後感心得分享

姊的時代觀後感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工的人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