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AS5Ka

最近網路上大家都在做胡椒餅,看著他們都是使用烤箱或是氣炸鍋,但因為我家沒有買那兩樣東西,所以就只能用煎的。但是因為要煎的話,就不能包立體包包的形狀了。

因為肉會不容易熟,於是我就包成扁平狀,煎起來也很好吃。而且超級juicy,口感非常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因為第一次試做,所以包餅的技術實在是太差了。於是每一個餅的形狀都不一樣。

/tmp/phpf7EVb5

準備的材料其實很簡單,就一般的絞肉,然後蔥、蒜、醬油、胡椒粉。網路上還有很多人放米酒、香油等等的調味料,不過我不喜歡吃香油的味道,所以沒放。第一步驟先把絞肉放進鍋子裡,然後依序放入蔥、蒜、醬油、胡椒粉,開始抓捏與捶打。這次的胡椒粉真的放不夠,然後因為蔥是家裡自己種的,所以放超多,結果直接便蔥肉餅了。

/tmp/phpRWpnex  

餅皮就是用網路上介紹的蛋餅皮或蔥油餅皮,大家都買義美的,我昨天做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是龍鳳的。

餅皮要先退冰,然後再裁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網路上都說四分之一。但我只能包二分之一。因為四分之一的我覺得太小,真的手做技術很差。

看那餅每個形狀都不一樣就知道了,完全隨興亂包阿~

/tmp/php6bSYMp

這是最後的成品,記得「小火」慢煎2~5分鐘,雙面焦黃即可起鍋。吃起來是外皮酥脆,內餡多汁。

/tmp/php6V6bnJ

這個是南瓜湯圓,會做這個的原因是,家裡種的南瓜過多,今年因為疫情都沒有拿去賣,所以就只能想其他的料理方式

要不然天天吃清蒸南瓜也是會膩的,南瓜盅也是吃到膩了。

所以在網路上收尋了一下,發現有人做「南瓜餅」,對你沒看錯,我一開始是要做「南瓜餅」的,但是因為一大早九點多就煎了蔥肉餅給家人吃了,所以想說在做南瓜餅會不會太膩。但是.........南瓜已經削好放進電鍋蒸了。所以只好接著做。

網路上正常版的是蒸熟的南瓜直接放糯米粉+麵粉攪拌至麵團狀,重點就在這裡了,也不知道我家南瓜發生什麼事,混入的糯米粉一直攪拌都無法成狀,然後最終放了一些麵粉想說應該會比較容易成形。(放麵粉做湯圓會變硬,這是我放了之後母親說的,果然這次口感有點硬硬的)雖然整體也是很Q軟啦~因為我拼命摔揉阿~

然後因為比例上也是隨興阿~因此就一直加一直加糯米粉,最終真的成形了。在此之前我都超級懷疑人生的,為什麼別人可以弄成麵團,我的永遠都是南瓜泥阿~~大概調了將近40分鐘,才調成麵糰狀的。技術之差的。所以過程中都沒有拍照阿~~~~~雖然一開始有用飯匙,但最後還是得弄雙手抓,所以整隻手都是南瓜泥。

最終終於讓我搓成湯圓了,我還是有弄五個煎餅吃。其實南瓜餅吃起來有點像年糕的口感,但是因為我沒有調味,所以吃起來不夠甜。下次就知道了如果要做餅,要放麵粉,然後要放糖。要做湯圓,就全部放糯米粉。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