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4lxEI

痞克邦要選擇更改面板樣式只要到後台設定區→樣式管理,裡面就有很多可以選擇的面板。以往都是使用基本版型再做更改。可是昨天手殘不小心按了更改面板後,再去找歐飛先生的面板更改設定教學文,卻怎麼改也改不回來了。相信昨天下午有進來逛逛的格友會發現我的電腦版的版型超級怪。因為改到一半,臨時有事就一直放著。給格友看到設定到一半還沒設定好,整個版面超亂的樣子真是不好意思。

/tmp/phplkmqca

寫這篇文章當然是要幫助自己記住,下次如果又手殘時,可以快速把樣板給改好。因為基本設計款我最後面板調寬的那哩,一直卡關。以前明明有成功更改面板的寬度,內文與側欄的字體與顏色也都順利改大與換成我喜歡的顏色。但昨天就是一直卡,後來因為面板不夠寬,所以改換成新版的樣式。然後.......CSS的碼完全不一樣,應該說跟網路上一般可以直接使用shift+F然後尋找該段CSS的碼做更改就可以的方式不同了。因為對照碼都不同,我個人沒有學過CSS只能依樣畫葫蘆,人家說找到什麼然後在那一段放什麼或改什麼我才有辦法,而且要一模一樣。但新版的就不是............因為開起來真的像「亂碼」。

不過後來再找一找其實也沒有真的跟亂碼一樣啦,就是要耐心找,我昨天晚上乾脆用白癡法,每一個color:的碼都去改成我要的顏色碼,看哪一個字體改成功是我要的區塊。就當改成功了。這是我成功把新版改成我想要的字體顏色的方式,至於字體大小,就一樣找front-size然後一個一個找。有些則是使用「文字背景設計工具」直接改,雖然他會當機→改不成功。

 

好了進入主題,在CSS最前段收尋color,改root的這個顏色碼可以改面板的顏色,就是下圖的繼續閱讀與文章分類「英文文法(Grammar)」的顏色區塊。

跟在後頭的main-text color:可以設定側欄字體顏色,我本來以為是改內文。更改後就成了下圖文章分類區塊紫色字體

side-text color:則是發表文章年月日與人氣的顏色,就是下圖棕色字體部分。當然需要有字體色碼表,才能更改。網路上收尋都可以找的到。

/tmp/phpWbs3zQ/tmp/phptrTaFB

 更改側欄字體大小一樣要找front-size然後直接改大小。其實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是在reply-text後改字體大小。可能其實我改的都不是正規的CSS碼,只是剛好改到有變大了,或顏色有改了。我就當作是它了。反正我的目的達到了。字體顏色改成我要的樣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克邦版型修改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