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實現的願望wish假設語氣 

I wish +主詞+過去式動詞現在不可能的希望 

I wish +主詞+had p.p. →過去以不可能的希望

Would that +主詞+should VR

If only +主詞+would /could VR →未來不可能的希望 

我要是一名舞者該多好。 I wish I were a dancer. (事實上我不是一名舞者,與現在事實相反) 

我真希望你那時跟我結婚就好了。 If only you had married me. (事實上你當時沒有與我結婚)

 但願明天我能跟你一起去上學就好了。 

Would that I could go to school with you tomorrow.(事實上我明天不能與你一同上學) 

Wish使用方式

1. 「祝福,祝願;向……道(早安等)」 

句式是 wish + object + (adjective) noun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祝你聖誕節快樂 

I wish you a happy birthday. 祝你生日快樂。 

 

We wish you luck. 祝你好運。 

Wish祝福用語

中文

英文

中文

英文

祝你(心想事成)。

Best wishes.

祝你萬事如意

I hope all is well with you.

祝你成功。

Wish you success.

祝萬事如意

All the best.

 祝福用語句型 

I wish +[主詞+may+VR] 

May +主詞 +VR 

I wish +sb.+sth. 

(I  wish )+sth. to sb.

 I wish you may succeed. = May you succeed. = I wish you success. = (I wish) success to you.

 2. 但願[Y][+that] 

wish 當「希望」時,指「但願某事已發生或沒發生,但事與願違。 

I hope that I’ll pass the test. (考試前,真心希望會過,事情未知) 

我真希望我可以通過考試。 

I wish I had passed the test. (But I didn’t) 

我真希望我可以通過考試。( 事實上我並沒有通過考試,事情已經發生 ) 

事與願違的句子需使用假設語氣,無關人稱、時態或單複數,Be 動詞一定要用 were!句中的動詞也要使用過去式! 

I wish (that) I were a superstar. 我真希望我是超級巨星。 (事實上根本不是超級巨星) 

wish與過去時態事與願違 

I wish I hadn’t had a car accident. 

我那時沒出車禍就好了!(事實上當時我出車禍了) 

3. 想要;希望,渴望[+to-v] 

What do you wish me to do? 你想要我做什麼? 

 

4. wish 「想 / 要」 

後面要接 to + infinitive 

Study harder if you wish to get better grades. 

想學業進步,你就要更努力學習。 

5. wish + for + 名詞 

I’m wishing for a new dress for my birthday. 

我希望生日能收到一件新的洋裝。 

They are wishing for a miracle. 

他們盼望著奇蹟。 

Hope wish用法的差異 

Hope只要是我們希望某事發生,即可使用 hopehope 後面接 that 子句,但 that 本身可省略 

1. 希望,盼望[+to-v][Y][+that] 

I hope that he will succeed. 我期望他會成功。 

I hope to see you and your family soon. 我期待不久能見到你和你的家人。 

2. 希望,期待[+for] 

Everyone hopes for snow. 人人盼望下雪。 

I hope you can help me.   我希望你能幫我。     可能實現

I wish you could help me. 要是你能幫我就好了。不可能實現

3. hope + that 子句 

後接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用一般時態。未來的情況就用未來式,如果已完成就用完成式。 

I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with you. 

我希望你一切順利。 

4. wish that 子句 

後面陳述的事實是「不可能改變的事情」,和現在事實相反或和過去事實相反。 

I wish (that) we could be together.

我多希望我們能在一起。(事實上並沒有)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