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5882552  

許茹芸 2018最新專輯封面,除了先前釋出的四首歌曲外,另外六首也是超級好聽喔

 很喜歡這首親吻時分,聽起來溫溫柔柔的,有著芸式唱腔的感覺,帶點熟悉感又有點時代感,歌曲的編曲卻帶了很優雅的曲調,讓人聽起來很舒爽,不會有任何的壓力感。

 

親吻時分

 作詞:小寒

作曲:Denise秋慧

編曲:生命樹_小王子

 

夢是慾望延伸

睡著更不能成真

清晨 我們朝夢想亮起燈

 

歡樂讓淚無聲

玩笑有認真成份

刮痕 情願心永遠不懂恨

哪怕傷得好深

 

你我賴以生存 幸福的體溫

是最基本 活過的考證

 

愛與被愛過程 比誓言神聖

是被學者言論 原始的吻

 

意識如何衍生

潛意識心跳停頓

靈魂 藏在肉身卻能指認

你就是對的人

 

你我賴以生存 幸福的體溫

是最基本 活過的考證

 

愛與被愛過程 比誓言神聖

是被學者言論 原始的吻

 

能在親吻時分 瞬間重生

 


 萬獸      這首歌一開始看歌名,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但是聽了歌曲之後,覺得很有感覺,很喜歡附歌那一整段,這首歌給許茹芸一個完全的新生命,完全不一樣的許茹芸,歌曲編曲也很大膽,與以往的許琇琇不同,很喜歡這首歌曲的呈現,一整個就是波濤洶湧,一整個撞擊出不一樣的火花。歌詞更是帶著有古典氣息的字眼,一整個很顛覆傳統,類似古詞的形式,卻是一種現代曲調。大推這首,一定要聽這首歌。

 

若真有仙帝也視人間如螻蟻

卻恩寵姑息典賜風情獨與你

飛燕起落眉梢遊魚浮沉眼底

素手燃燈點亮一雙眉眼四方壁

 

縱明日無趣今日且盡今日意

怨當年杜李徒把情愛作詩筆

啼鶯封鎖唇舌猛虎細嗅心底

彼時烈火此時東風野草換四季

 

回路不知何處行宿歎孤城深閉

空留衣衫風塵足與你談天說地

祝酒三盞唯恐歡宴遙遙再無期

抑或從來情人不敵三兩好知己

 

縱明日無趣今日且盡今日意

怨當年杜李徒把情愛作詩筆

啼鶯封鎖唇舌猛虎細嗅心底

彼時烈火此時東風野草換四季

 

回路不知何處行宿歎孤城深閉

空留衣衫風塵足與你談天說地

祝酒三盞唯恐歡宴遙遙再無期

抑或從來情人不敵三兩好知己

 

你說頭白鴛鴦老死一方各無侶

你說情願滿座紅衣故人無相憶

倘若萬獸能語或會道一聲何必

倘若從未識你或許而今更歡喜

 

你說頭白鴛鴦老死一方各無侶

你說情願滿座紅衣故人無相憶

倘若萬獸能語或會道一聲何必

倘若從未識你或許而今更歡喜


夏末的行者  這首歌曲比較慢調,也是屬於比較傳統氣音式的許茹芸,但是卻又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整首歌的呈現方式屬於比較溫和的曲風,聽久了會上,屬於慢慢雋永型。

 

作詞:RadioMars    作曲:RadioMars         編曲:RadioMars

大點兒聲 有人聽得見

再小的念頭也會被分裂

再大聲 也有人聽不見

一條筆直的大路分兩邊

在天地之間趕路的人早放下了分別

把包袱丟在無知的起點

這一路上的曲直 是非 黑白 轉念

轉過一圈是一無所有的終點

 

再大聲 也有人聽不見

一條筆直的大路分兩邊

Hmm 

在天地之間趕路的人早放下了分別

把包袱丟在無知的起點

這一路上的曲直 是非 黑白 轉念

轉過一圈是一無所有的終點

 一路上的曲直 是非 黑白

 轉過一圈是一無所有


 蜂蜜月亮   這首歌曲看名字就知道很甜,甜到讓你心很綻放的綻放的綻放...很輕鬆的一首歌曲,其實這首歌的感覺與愛就愛吧有異曲同工,是一種甜蜜愛情的感覺,但是又比愛就愛把多了很多的甜甜甜,這個唱腔我覺得很可以接受啦,畢竟許琇琇還沒出過這麼甜味的歌曲,聽聲音就很幸福的感覺。戀愛中的男女除了愛就愛吧,就這首歌了。

 

 作詞:許哲珮 作曲:龔芝怡 Serene      編曲:吳俊毅

 我們去旅行 等待飛過換日線

 笑得合不攏嘴 是我 愛的側臉

 飛機上的水 怎麼都特別的甜

 蜂蜜月亮的甜 藍色 棉花的天

 

時間就該浪費在有你的夜

閃爍星空點亮你眼中的體貼

怕冷的我有你的手為我取暖

讓我靠在你胸懷

 

時間就該浪費在有你的思念

排隊的麵包店限定的口味

此刻就像舊日電影情節

浪漫 就足以當作一餐

 

完美的一天 走累了就不走了

轉角的花店鼓譟著

五彩繽紛 值得親吻

 

日光打烊了 你問我還想去哪兒

世界再遼闊 我只要 和你一起

 時間就該浪費在有你的夜

 在月光下分享現煮的latte

 怕冷的我有你的手為我取暖

 整夜都捨不得睡

 

世界那麼不可思議 你屬於我我屬於你

 Oh 是你 My big honey

 兩顆心 黏黏黏黏沾了蜂蜜

 啦~ 我愛你 看哪!

 連月亮也著了迷 我們乾脆不睡了 

 

時間就該浪費在有你的思念

有你在的每一天全都值得紀念

此刻就像舊日電影情節

漫 就足以當作我的 蜂蜜月亮

是我的蜂蜜月亮 Oh my honeymoon

Oh my honey Oh fly me to the moon

Just you and me

Just you and me


 題外話  這首歌曲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慢,接著聽著聽著有心酸的感覺,後來就讓我很blue了,因為曲風很慢,而那旋律加上鋼琴聲與許琇琇的聲線一整個結合起來,真的會覺得心情很沉靜,如果心情不好的人聽,應該就會一直陷下去那個沉悶的情緒裡。歌曲也屬於雋永型,慢慢聽會喜歡。

 

 作詞:葛大為  作曲:黃建為  編曲:袁偉翔

 絕大多數 獨處的時間

 是不慎 被誰掏空的

 絕大多數 孤單的思念

 求 下個人 來瓦解

 他不跟命運 多費唇舌

 毫不猶豫 把愛 帶來這

霸道地 將習慣 遲疑的

 定義了

 我不擔憂 會相見恨晚

 在第一眼 我就明白

 過去 無數次 心扉痛徹

 只是題外話 不是永恆

 不怕擁抱會 害我們失態

 理當揮霍 僅有的愛

 劇情不曲折 怎麼能展開

 感謝那些題外話 提醒是他

 值得我 慷慨


 今夜只為你歌唱   這首歌曲的曲風也很新穎,給我了不一樣的許茹芸抒情歌,淡淡的情感,輕輕的感嘆,慢慢的哀傷,唱出一段逝去的情感,唱法很獨特,和聲也很不一樣,很抓耳朵,火星電台這次幫琇琇創作的三首歌曲,我都很愛果然不一樣的製作人或創作者,果然激盪出了很獨特的火花。這首歌從一開始淡淡的感覺,到後來彭湃洶湧,這首歌的鋪成,很抓情緒,到最後的低吟,整個心都碎了。

 

 作詞:RadioMars    作曲:RadioMars     編曲:RadioMars

 你用快樂去讚美他留給你的眼淚

 怎麼我連同情的聲音都聽起來像是犬吠

  

我說愛你有多狼狽

你說自卑也很美

我要你說無所謂

我要你說什麼都對

 

今夜我想為你歌唱

把你留在我最柔軟的地方

今夜我想為你歌唱

 

把你流過的淚好好收藏

我想

 

我要怎樣的悲傷才能換你快樂

我要怎樣地失去才能換你收穫

 

我說愛你我有多狼狽

你說自卑也很美

我要你說無所謂

我要你說什麼都對

 

今夜我想為你歌唱

把你藏在我最柔軟的地方

今夜我想為你歌唱

把你流過的淚好好收藏

我想會很不一樣

 

經不起的風

衝不出的浪

到最後都輕輕放

 

今夜我只為你歌唱

把你藏在我最柔軟的地方

今夜我只為你歌唱

把你流過的淚好好收藏

我想 陪在你身旁

 

而你說 你要去遠方

整張專輯全輯試聽:

https://open.spotify.com/album/6LTJORKZE2w6k5b7mC5wbL?si=rrdoYmSwQD2Nj-UYziBKAw

本篇文章之影音皆為網路收尋結果,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崁入之影音


整張專輯的歌曲順序排的很好,從一開始的芙烈亞,讓大家知道愛神降臨,歷經了親吻時分,勇於追愛的愛就愛吧,又愛又恨的花粉症對愛情捉摸不定的情緒嶄露無遺,萬獸、夏末的行者、蜂蜜月亮、題外話、今晚只為你歌唱等歷經了愛情的高潮迭起,情緒起伏,專輯的最後放了讓我好好看看你,溫暖歌迷的心。

許茹芸花粉症 

許茹芸 愛就愛吧 2018新歌 

許茹芸 2018新歌芙烈亞 

許茹芸 金曲撈 20180921 

許茹芸 讓我好好看看你 歌詞 

許茹芸 金曲撈 20180921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