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文法 

(一)定義:which(哪一個)具有選擇性,故之後的物品至少為兩件或兩件以上,連接詞為or,回答者必須從發問者所提供的選項中,選出一項作答。如果問句選項為兩樣東西,則受詞可以both代替;如果為三樣或以上者,則受詞可用all代替。 

 

1.   which 可當疑問代名詞,用來詢問「哪一個」,選項須用對等連接詞 or(或者)連接。      Which do you want, an apple or a guava?(你想要哪個,蘋果或是番石榴?) 

2. which 也可當形容詞,後接名詞,用來詢問「哪個……?」。 

    Which girl is your daughter, the tall one or the short one?(哪個女孩是你的女兒,高個子的還是矮個子的?) 

疑問詞+(one) 助動詞 主詞 動詞, 名詞+or+名詞?
Which (one) do
does
you/they
he/she
want,
like,
coffee or tea?

 3. 回答 which 的問句時,需依照問句所提供的選項來回答。 

Eddie: Which do you like, the red pen or the black pen?   (你喜歡哪個,紅色的筆還是黑色的筆?)
Belle: I like the red pen.(我喜歡紅色的筆。)
          I like the black pen.(我喜歡黑色的筆。)
          I like both.(我兩個都喜歡。)  I don’t like both. (我兩的都不喜歡。) 

Be動詞的問句

疑問詞+名詞 be動詞 one’s favorite?
Which season is your favorite?

 

疑問詞 be動詞 one’s favorite+名詞?
Which is your favorite season?

 

Which 文法練習題 

1.你喜歡哪個季節,夏天或冬天? 我喜歡夏天。 

 

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summer or winter? I like summer. 

2.你的腳踏車是哪一部,新的還是舊的? 

Which bike is yours, the new one or the old one? 

3.你需要哪一個,蛋還是牛奶? 我想要牛奶。

Which do you need, eggs or milk? I want milk. 

4.  你喜歡哪一種肉,魚肉還是牛肉? 

Which meat do you like, fish or beef? 

 

5.  Kevin:哪一個男孩是你的兒子,Toby還是Rudy? Hank:Toby是我的兒子。 

      Kevin:  Which boy is your son, Toby or Rudy? 

       Hank:  Toby is my 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