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91.jpg

 本來是想製作洋蔥湯的,但是網路上面的洋蔥湯都很費時,還要準備很多香料,所以我後來決定做簡單版的洋蔥湯,後來媽媽今天又剛好有買豆腐回來 ,家裡還有一些味增所以就改煮味增湯了。

 

材料:

1.洋蔥兩顆(切片)

2.傳統豆腐一大塊(喜歡吃嫩豆腐的可改用嫩豆腐)

3.奶油少許或橄欖油

4.柴魚片

5.味增

6.蒜頭

7.蔥

8.高湯一罐(本來要做洋蔥湯的,後來就順道用了)

9.鹽巴與黑胡椒

IMAG3292.jpg

一、鍋內放入奶油熱鍋,鍋熱後放入洋蔥翻炒

IMAG3298.jpg

二、洋蔥要持續翻炒,火侯要中小火,以免洋蔥炒焦,我是怕鍋子太乾,有放少許水沾鍋

讓洋蔥滾到整個熟黃,我有加入少許的鹽巴讓洋蔥的甜味出來,然後再放點黑胡椒翻炒,炒到洋蔥整個軟爛變黃

(今天我炒得還不夠,洋蔥的甜味有的很甜,有的還嫌稍脆,其實這也看個人口感而定)

IMAG3301.jpg

 三、翻炒洋蔥的同時,我有先準備一鍋水倒入高湯加熱,等洋蔥炒好後將洋蔥放入煮滾

IMAG3316.jpg

 

四、豆腐放入鍋中,接著再放入用高湯調好的味增,等水滾後,試一下味道,如果太鹹加水,太淡再加點味增但不建議直接放整塊味增進去湯裡滾,還是先用熱湯調過,等味道都OK了,放入蔥花與柴魚片,滾幾秒後,關火。

IMAG3319.jpg  

一道美味的味增豆腐湯就完成了。

仙草雞湯 

如何製作紅肉李醋 青梅醋 How to make fruit vinegar  

鳥窩窩私房菜 

 電鍋料理 馬鈴薯沙拉   泰式打拋豬2   綜合菇類炒黑木耳

  味噌鮭魚湯    清蒸檸檬鱸魚 食譜    泰式拋打豬   海鮮南瓜湯

  洋蔥豆腐味增湯   醃檸檬 檸檬水  滷豬腳 涼拌洋蔥

 自製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自製芋泥球   自製醃蒜頭   黑豆漿製作

  美味家常菜(鹹蛋苦瓜、地瓜葉、空心菜、白切三層肉、瓠瓜湯)

  美味素食-香積麵  自製家常菜-泰式檸檬魚

  簡單家常菜料理  自製美味又健康的豆漿DIY-豆漿的作法(補製作照片)

  美味黑紫米雞湯  

   美麗的蘭花之如何製作出橘之鄉的美味金棗與宜蘭鴨賞

arrow
arrow

    阿莓莓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